​​​​​​「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順延至明年一月舉行 2019-12-07

[ 香港–2019 年12月6日 ] - 第61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主辦機構公佈,將會把賽事順延至2020年1月9日至12日(星期四至星期日),假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隆重舉行。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獲亞洲巡迴賽及香港高爾夫球總會認證,120名高爾夫球員包括多名世界頂尖球星將會再次齊集香港,爭取高爾夫球世界排名績分,以及角逐高達一百萬美元的賽事獎金。這項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體育盛事,將會繼續由歐洲巡迴賽擔任主辦機構,並透過電視轉播給全球不同地區的觀眾收看。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原定於11月底舉行,順延至1月後,觀眾同樣可於周四及周五(1月9日及10日 )賽事期間,免費進入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觀賽;而 21 歲以下的觀眾更可於整個賽事期間免費入場。

賽事的所有設施將維持不變,觀眾除可於饒富歷史價值的粉嶺哥爾夫球會複合球場上觀看為期4日的頂尖賽事外,還可於觀眾村享受一系列適合不同年齡的家庭娛樂活動。

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杜家駒表示:「經過上月失望地把賽事延期後,我們現在很高興宣布,第61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將於明年一月舉行。賽事於年初舉行,有助我們邀請到一眾世界頂尖級的球員參與,而球會的複合球場則仍然保持著最佳的狀態。」

「我們很感謝亞洲巡迴賽、香港高爾夫球總會、香港旅遊發展局、歐洲巡迴賽、所有賽事贊助商、以及一眾本港及世界各地的球迷,我們很期待下月在球會歡迎各位蒞臨參與。」

香港高爾夫球總會主席林詩鍵表示:「第61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將順延至明年初舉行,突顯了香港高爾夫球總會及香港哥爾夫球會致力於香港及區內推動高球的承諾。我們期待於明年 1 月的賽事再次歡迎世界級球員到訪香港,並展示本地高球精英的實力。」

亞巡賽行政總裁 Cho Minn Thant 表示:「我們很榮幸第61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能成為2020賽季的揭幕戰。毫無疑問這場賽事將吸引一眾渴望爭先展開新一季的亞巡賽頂尖球員參與。」

「香港哥爾夫球會一直是亞巡賽最受歡迎的其中一站,上月得悉賽事需要延期令我們的球員百感交集。我們期待於一月份再次造訪充滿傳奇故事的香港哥爾夫球場,由充滿挑戰的賽事展開2020年緊張刺激的賽季。」

而主辦單位歐洲巡迴賽行政總裁 Keith Pelley 表示:「很遺憾由於我們需要為其他賽事認證而未能認證今屆的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但我們很榮幸能夠繼續以一個十分重要的身份,主辦香港其中一項最受歡迎的體育盛事。我們更期待來年11月舉辦的第62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它將會成為2021年歐巡賽季的首站賽事。」

參加第61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的星級球員名單將於稍後時間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