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灣公開賽」第二輪
本地球手楊慕天表現回勇 2018-10-13

NG Terrence

Oskar ARVIDSSON

(2018年10月12日,香港)本地球手楊慕天在美巡中國系列賽收官戰──「清水灣公開賽」的第二輪比賽中以低標準桿2桿、總成績低標準桿1桿的成績順利進入後兩輪比賽,總成績排名並列22。

楊慕天在昨日的第一輪比賽中穩定發揮,打出超標準桿1桿的成績,但他在賽後採訪時仍表示對昨日的成績不太滿意,希望能在第二輪比賽抓到更多小鳥。果然,今天楊慕天發揮出色,在前九洞共打出4個小鳥球。在第18洞時,楊慕天差點抓到老鷹,可惜球觸碰旗桿彈出,最終以小鳥球結束今天的比賽。

楊慕天說,「我今天狀態很好,打得很不錯。最後一球確實很可惜,所以我會以更好的狀態迎接週末的比賽。這個球場是我的主場,在這裡打球很放鬆,打得很順利。我很開心能在這裡比賽,週末時我的親朋好友也會過來觀看比賽,給予我支持,我也很期待能見到我的香港球迷,得到他們的支持。」

楊慕天的目標是拿下「清水灣公開賽」的冠軍。「清水灣公開賽」獎金總值高達200萬人民幣,而冠軍則可以奪得36萬人民幣,楊慕天有很大機會憑藉這場比賽進入美巡中國系列賽獎金榜前五名,順利拿到進入明年威巡賽的資格。

明天是「清水灣公開賽」第三輪比賽。如果楊慕天能夠在明天比賽打出更低的桿數,進入總成績前十名,他便有更大機會在是次收官戰中奪冠。

是次收官賽事,經過前兩輪比賽後,只有前69名的球員可以進入後兩輪比賽。業餘球手伍城鋒昨天以平標準桿的成績,在第一輪比賽中拿下本地球手第一位,但今天的狀態似乎不比昨日,打出超標準桿3桿的成績。伍城鋒說:「今天風很大,打得不太順利。很希望還能進入後兩輪比賽。」伍城鋒在第8、9、10洞連續打出低標準桿1桿的成績,令人惋惜。目前總成績排名並列50位,成功進入後兩輪比賽。業餘球手張雄熙總成績超標準桿3桿,目前排名並列50位,成功進入后兩輪比賽。伍城鋒和張雄熙是唯二兩名進入後兩輪比賽的業餘球手。

昨日發揮一般的黑純一,今天打出低標準桿1桿的成績,目前總成績排名並列50位,順利進入後兩輪比賽。他表示,「明天的比賽希望能保持今天的狀態,我認為鐵桿發球將會是取勝的關鍵。」提及會不會有朋友來觀看比賽以示支持,他說:「我們的香港球迷非常好,他們一定會出現為我們打氣,我等著他們。」

瑞典球手奧斯卡阿維德森(Oskar Arvidsson)延續昨日的良好狀態,在今天的比賽打出低標準桿5桿的出色成績。「能在前兩輪比賽後打出低標準桿9桿的成績,排名暫時並列第一,我很高興。這是我第一次在清水灣高爾夫鄉村俱樂部的球場打球,我非常喜歡這裡。」

紐西蘭球手迪恩羅森(Deyen Lawson)在今天的比賽打出低標準桿6桿的出色成績,目前總成績低標準桿9桿,和阿維德森並列第一。「目前為止我各方面都感覺良好,我現在的排名很不錯,接下來只需要繼續保持這種狀態,努力比賽。我不會改變明天的比賽策略,也不會去太過擔心其他球員超越我。我只是打好自己的比賽,希望明天能有足夠出色的表現。」
紐西蘭球手尼克沃克(Nick Voke)打出低標準桿3桿的成績,總成績低標準桿8桿,暫列第三位。「我非常喜歡這個球場,香港是個美麗的城市,能來這裡比賽我感覺特別興奮。這是我今年打的第15場賽事,在中國的這段時間給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憶。希望我明年可以進入威巡賽,這是我的目標,但如果我需要回到美巡中國系列賽我也會非常樂意。在中國我遇到了很多很好的人,我也有十分不錯的表現,在我心裡中國有著特別的位置。如果我明年能到美國比賽,我肯定會十分想念中國。」

今季美巡中國系列賽總成績前五的球手將獲得明年韋伯網巡迴賽的參賽資格;前十球手將於12月6日至9日參加韋伯網巡迴賽外圍賽的最後一輪,而第十一至第二十五名的球手,則會由第二輪開始參加外圍賽。

美巡賽於2014年發展美巡中國系列賽,是繼拉丁美洲及加拿大系列賽之後的第三個國際級巡迴賽。成立以後,美巡賽亦把美巡中國系列賽前列球員的比賽分數計進世界排名,增加賽事的吸引力。

若你不希望再從美巡中國系列賽接收任何進一步消息,請回覆或電郵至PTSC@ii-int.com ,在電郵主旨寫上UN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