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莎拉波娃和張帥強勢晉級第二輪
世界第七、二號種子奧斯塔彭科明天迎來深圳首秀 2018-01-01

深圳公開賽正賽第二個比賽日精彩紛呈,在新年第一天,哈勒普、莎拉波娃和張帥在中央球場帶來了出色的發揮,取得開門紅。

頭號種子哈勒普用時69分鐘,以6-4, 6-1擊敗美國人吉布斯。兩人開局都略顯慢熱,第3局和第6局交換了破發。不過此後世界第一展現強勁實力,接管了比賽進程。

 “我一開始有點緊張,但打得還可以。能用勝利開啟新賽季,對我意味著許多。讓我對今年充滿期待。我知道未來不會容易,但我準備好了迎接挑戰。”26歲的哈勒普說道。第二輪她將對陣段瑩瑩,在去年6月的伊斯特本草地賽兩人曾交鋒,哈勒普2-1取勝。

五屆大滿貫冠軍莎拉波娃在深圳首秀非常成功,以6-3, 6-0打敗羅馬尼亞人布澤妮斯庫,比賽僅用時80分鐘。莎娃發出了3記ACES球,並打出了18個制勝分。值得一提的是,莎娃比賽期間中央球場上座率非常高。

第一盤第5局,30歲的俄羅斯人的發球局先被破發,但隨後她立刻在第6局和第8局兩度破發得手,贏下第一盤。在觀眾的助威聲中,莎拉波娃越戰越勇,第二盤最後一局她挽救了2個破發點,以6-0鎖定勝局。

“以勝利開啟新賽季非常棒,特別是擊敗一位此前沒有碰過的對手。我看了一些她的比賽錄影,針對她的比賽做了一些分析和準備。總的來說,除了一開始被破發,我對自己在比賽中及時提升狀態,特別是強勢收尾感到滿意。”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說道。

3號種子張帥是單打簽表中排名最高的中國球員,今天她挽救了7個破發點中的6個,頂住了俄羅斯資格賽球員布爾科娃的挑戰,比分為6-3, 6-4,比賽耗時1小時27分鐘。

世界排名第35的張帥第二輪對陣哈薩克斯坦球員狄亞斯,後者首輪以6-3, 6-4擊敗了帕門蒂爾。

8號種子巴博絲以6-1, 6-1橫掃中國外卡小將王曦雨,晉級第二輪,比賽耗時71分鐘。

希臘選手莎卡瑞成為第二位首輪出局的種子,來自黑山的資格賽好手科維尼奇以4-6, 6-2, 6-3爆冷擊敗了她。

此外,俄羅斯的亞力桑德洛娃擊敗了瑞士資格賽選手沃格勒,中國外卡選手王雅繁擊敗了另外一位義大利資格賽球員鮑裏妮。

兩對雙打組合今天都打滿三盤過關。王薔/魯晶晶6-4, 4-6, 10-6擊敗卡拉什尼科娃/王雅繁,外卡組合郭涵煜/王欣瑜用時71分鐘以2-6, 6-3, 10-4逆轉擊敗3號種子、捷克組合克·普利斯科娃/沃拉卡娃。

奧斯塔彭科迎來深圳首秀,莎拉波娃和張帥次輪比賽開打明天將進行最後兩場單打首輪比賽和四場單打第二輪的比賽。

世界第七、2號種子、拉脫維亞名將奧斯塔彭科將迎來深圳首秀,她的對手是捷克人克·普利斯科娃,她們的比賽被安排在中央球場第二場。此前她們曾交鋒兩次,奧斯塔彭科在2016年卡托維茨硬地上獲勝,普利斯科娃則在去年的布拉格紅土半決賽中勝出。

隨後一場比賽是當日焦點,莎拉波娃對陣美國好手裏斯克,後者過去兩年在深圳都打進決賽。

裏斯克去年底狀態平平,在亞洲賽季的6場比賽中僅贏1場,而莎娃則狀態神勇,過去10場比賽僅輸2場。

3號種子張帥第二輪對陣哈薩克斯坦球員狄亞斯,比賽被安排在明天中央球場第一場,11點開始。而8號種子巴博絲和波蘭球員裏納特的比賽則是明天中央球場最後一場。

義大利人吉奧爾吉12月30日剛剛度過生日,明天她在深圳首輪的對手是羅馬尼亞人博格丹。而19歲的白俄羅斯人薩巴倫卡則將在明天和科維尼奇進行第二輪的比賽。

雙打首輪剩下的4場對決明天全部開打,比賽被安排在1號和2號球場,頭兩號種子都將亮相。頭號種子、捷克組合卡雷茨科娃/斯尼亞科娃對陣黑山/俄羅斯組合科維尼奇/羅迪娜,2號種子奧拉魯/薩夫丘克對陣吉布斯/趙一羽。

哈勒普/貝古明天將對陣羅馬尼亞同胞巴拉/布澤妮斯庫,這是一場率先開打的女雙四分之一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