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冕冠軍薩巴倫卡慘遭普利斯科娃淘汰
頭號種子本西奇不敵布爾科娃 2020-01-07

21歲的布爾科娃創造了本屆賽事的一大冷門,她創造了個人職業生涯迄今為止最具分量的一場勝利,經歷了1小時53分的戰鬥,她擊敗了頭號種子本西奇,順利闖過深圳公開賽的首輪關,比分為3-6, 6-3, 6-3。

首盤5比1領先的瑞士一姐本西奇,似乎距離勝利已經是近在咫尺,但2015年溫網青少年組亞軍布爾科娃開始找回自己的發球狀態,令網帶另一頭的本西奇感受到了莫大的壓力。

全場比賽的轉捩點出現在第二盤的第六局,這局比賽打了16分之多。俄羅斯姑娘挽救了3個局點,最終把握住第二個破發點,並取得了4比2的領先。

第三盤,俄羅斯姑娘沒有在自己的發球局送出一個破發點,同時完美兌現了自己在對手發球局的破發點。她也創造了職業生涯首勝世界前十的偉大勝利。

“我感覺非常棒,我現在太高興了,我都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我做到了。儘管在比賽開始階段我表現的並不出色,但我一步步地提升了自己的競技狀態。我告訴自己,必須要在場上減少失誤,因為我犯了不少的錯誤。因此,我試著讓自己的擊球更加具有侵略性,並且用這種沖勁打出了不少精彩的得分。”個人最佳排名目前來到第58位的布爾科娃複盤了自己的整場表現。

中央球場的第二場比賽同樣大爆冷門,克·普利斯科娃以6-4, 6-4淘汰了來自白俄羅斯的衛冕冠軍薩巴倫卡,整場比賽用時1小時29分鐘。

現世界排名第66位的捷克姑娘,用自己沉著冷靜的表現,戰勝了世界排名第十一位的薩巴倫卡。整場比賽,她轟出了15記Ace球,同時把握住了5個破發點中的3個。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27歲的她挽救了全場比賽的11個破發點,其中的9個來自於最後的兩個關鍵發球局。她用自己出色保發表現,澆滅了薩巴倫卡反撲的希望。

“休賽期我刻苦訓練,這也令我今天的表現非常出色,我為自己的發揮感到高興。在場上,我並沒有被11個破發點所影響。我的發球表現非常棒,與之相對應的,則是對手的不斷失誤。我很慶倖她沒能完成破發。第一場比賽,我的發球遭遇到了一些麻煩,不過今天的表現相比首輪有了提升。我希望自己能在下一場比賽繼續提升自己的發揮。”捷克姑娘在賽後談到了自己晉級的體會,她也向著自己2017年布拉格站後的又一次決賽之旅發起衝擊。

比利時名將、世界排名17位的梅爾騰斯則是用時1小時25分鐘,以6-4, 6-3戰勝了一位鬥志昂揚的中國外卡選手王曦雨。她也成為前三號種子中唯一一位躋身八強的球員。

“這場比賽非常艱難。對手儘管年輕,但表現得非常出色,鬥志昂揚的她無畏失利。我覺得自己不錯地掌控了整場比賽。對手的擊球非常快,我嘗試去打亂她的比賽節奏並且在場上尋找機會。今天我出色的發球也是改變戰局的關鍵。”24歲的梅爾滕斯評價了自己和對手的發揮。

哈薩克斯坦-俄羅斯混血的希望之星萊巴基娜,延續了自己從上賽季開始的極佳狀態,她耗時1小時27分鐘,以6-3, 6-4擊敗了中國金花王雅繁。這位身長6英尺的天才少女,目前世界排名位列第36位,全場比賽她轟出了7記Ace球,在挽救全部5個破發點的同時,兌現了8個破發點中的2個,並最終取得勝利。

“我很高興能夠晉級下一輪,比賽的過程並不是那麼輕鬆,但最終還是可以順利過關。我對這場勝利感到非常滿意。能夠參加巡迴賽,我感到非常開心,要知道去年我還只是參加ITF的低級別賽事。現在我已經做好了面對頂尖球手的準備,我也享受著這樣的過程。”萊巴基娜晉級後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本土球手、八號種子張帥則是在第二輪不敵烏克蘭老將邦達連科,比賽在一號球場進行。錯失首盤四個盤點的中國金花,最終歷經1小時32分鐘後以6比7(8), 3-6遺憾敗北。

今天進行的另一場首輪較量中,迪亞斯用時68分鐘,以6-3, 6-4戰勝了中國的外卡球手段瑩瑩,成功晉級第二輪,這也是她過去五次參賽第四次突破深圳公開賽的首輪關。

今天的雙打賽場,世界第七斯尼亞科娃攜手捷克同胞卡雷茨科娃,以6-0, 6-2輕鬆淘汰了裏斯特和桑塔瑪利亞這對瑞典 / 美國跨國組合,整場比賽僅僅用時46分鐘,她們也順利打入四強。

與此同時,作為兩屆深圳公開賽雙打冠軍的彭帥攜手雙打世界第十的張帥,位居女雙四號種子,但卻意外不敵外卡組合蔣欣玗 / 湯千慧組合。

這對年輕的組合,曾在2017年的南昌收穫冠軍,並且在2018年成功實現衛冕。整場比賽她們用時62分鐘,就以6-2, 6-4擊敗了四號種子,成功晉級。

斯洛文尼亞的雅庫波維奇和羅馬尼亞的奧拉魯在先丟一盤的不利局面下完成逆轉,最終以3-6, 7-6(3), 11-9淘汰了羅馬尼亞 / 捷克組合貝古 / 普利斯科娃,成功突破首輪關。

在今天早些時候,加拿大的菲琪蔓和日本的加藤未唯則是以6-1, 2-6, 10-6戰勝了來自中國的韓馨蘊 / 朱琳組合,晉級八強。

剩下的四場女子單打第二輪和三場女子雙打的1/4決賽將在明天進行。

中央球場將在明天上午11點開始比賽。第一場將由賽會6號種子穆古魯紮迎戰美國球員羅傑斯。此前雙方共交手過2次。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2016年法網的1/4決賽,當時西班牙人擊敗了羅傑斯並在最後成功登頂,收穫自己的第一個大滿貫冠軍。

中央場的第二場將由賽會5號種子亞力桑德洛娃對陣中國金花彭帥,本次是雙方在巡迴賽賽場上的首次交鋒。而賽會4號種子、中國金花王薔將力爭自己在5年來可以第三次闖入深圳公開賽的8強,她將在中央場第三場迎戰白俄羅斯球員薩諾維奇,本次也是雙方的首次交手。

布爾科娃和迪亞斯之間的第二輪比賽將在1號球場11點進行。哈薩克斯坦球員在相互交手戰績中以2-1領先,但是俄羅斯人取得了最近一次交手的勝利。

明晚中央球場的最後一場比賽將由雙打頭號種子薩巴倫卡 / 梅爾滕斯迎戰日本 / 羅馬尼亞組合土居美咲 / 尼庫萊斯庫。

所有1號球場的比賽將免費開放。球迷可通過www.damai.cn 和全國統一訂票熱線10103721購買。

深圳公開賽由中國網球協會、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IMG、央視IMG體育賽事管理有限公司主辦,由深圳市龍崗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弘金地體育和佳兆業文體集團承辦。賽事贊助商包括金地集團、佳兆業集團、愛奇藝體育、深圳中海凱驪酒店、芙絲飲用水、鴻星爾克、尤尼克斯和鄧祿普。賽事票務平臺為大麥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