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匯理資產管理呈獻「HONMA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完滿結束 2018-11-26

Aaron Rai on Day 4 of the HONMA Hong Kong Open 2018

Aaron Rai wins the HONMA Hong Kong Open 2018

[香港特別行政區—2018年11月25日] — 國際體壇盛事「東方匯理資產管理呈獻『HONMA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今日完滿結束。來自英國球手亞倫賴以總桿數的263 桿 (-17) 完成賽事,榮登第60屆HONMA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的王者,亦是個人首個歐巡賽的賽事冠軍。亞倫賴於第2日更以單輪低標準桿的9桿完成賽事,刷新場地紀錄,為整個賽事及其職業生涯添上色彩。

今日天氣不穩,整天下著雨,對球手的發揮絕對有一定的影響。中午後雨勢明顯轉大,之後一直下過不停,令一眾球手表現得有點狼狽。已連續3日領先排名榜的亞倫賴,今日表現平穩,打出4隻小鳥,最終以單輪69桿成績完成今日賽事。亞倫賴表示:「今日打球的距離需要調整一下,同時一定要保持球套乾爽。今日的賽事我與另外兩名世界級的球星同組,學懂很多事,過程中我亦不停改變自己的打法。」

賽事亞軍則球星菲茨帕泰利克 (Matthew Fitzpatrick)今日單輪打出64桿的成績,總桿數264桿 (-16) 的成績,只能屈居亞軍。菲茨帕泰利克全日打出7隻小鳥,以低標準桿的6桿的成績完成賽事,賽後表示:「在17洞明顯對自己表現感到有點失望,其實要超越Aaron是一件有難度的事,過去兩日他的表現十分平穩,增加了我取勝的難度。今個星期是新球季的好開始,雖然希望是1月的時間,但現在只是11月尾,我想我大概會作一些休息,然後再繼續我的職業生涯吧! 」

至於香港唯一晉級的球手張雄熙以總成績績293桿 (+13) 完成賽事,成為賽事最隹香港球手。賽後訪問時表示:「很高興今日我是第一組開球,因為下晝時間雨勢明顯頗大。球手最害怕雨中作賽,因為所有東西都變得濕了,刮起大風還可以,不過下雨就麻煩了。我其實很滿意自己頭兩日的表現,打得很穩定,成績亦可以,不過這兩日的賽事則一般,這次一個好好的經驗,知道應該如何應付這些大賽。」稍後,張雄熙將於到墨爾本出戰澳洲PGA資格賽事,張表示有信心爭取好成績。

今屆賽事除了刷新了場地紀錄外,入場人數亦同樣刷新紀錄,為期4日的賽事共錄得超過4萬9千人次入場,打破大會入場人數的紀錄。

「HONMA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榮獲香港旅遊發展局全力支持,賽事一直吸引不少世界級球手來港作賽。

「HONMA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獲得亞巡賽、歐巡賽和香港高爾夫球總會的官方認可。

「HONMA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榮獲認可成為一項「M」品牌活動,協助提升香港作為亞洲體育盛事之都的形象。獲大型體育事務委員會頒發的「M」品牌,標誌著緊張、精彩、刺激的大型體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