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蘇沙勇奪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業餘球手最高排名獎盃 2017-11-29

LeonDSouza (Photo provided by HK Golfer)

這位年僅 19 歲的香港業餘球手在整項賽事都表現出極高水準,雖然只是首次參賽,卻締造出賽事自從獲得歐洲巡迴賽及亞洲巡迴賽聯袂認可後,香港球手的最低桿數(平標準 280 桿 )及最高排名(並列第 41 位)兩項紀錄。

迪蘇沙分別以 72 及 70 桿完成首兩輪賽事,成為近年少數能夠入圍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決賽輪的本地業餘球手。他在周五次輪賽事曾一度打出高標準五桿而面臨被淘汰的風險,但結果在後九洞賽事及時發力,連續在第 13、16 及 17 洞打出小鳥,以總成績高標準兩桿成功入圍。

這位應屆香港業餘錦標賽冠軍,在周六第三輪賽事打出低標準五桿的 65 桿優異成績,全日總共打出七隻小鳥,以總成績低標準三桿攀升至在排行榜前二十名。迪蘇沙對於能夠代表香港出戰甚感榮幸:「能夠在粉嶺參加香港公開賽是最美好的,而且可以在所有家人和朋友面前打出自己最高的水平,夫復何求?」

這位本地年輕球星在決賽輪首四洞已打出高標準四桿,可幸在第 5 號三桿洞打出小鳥,在站穩陣腳後更連續十一個洞都力保不失,直至第 17 洞再多打一隻小鳥。當這位 19 歲球手踏上第 18 洞果嶺時,更獲全場本地球迷致以英雄式歡呼。迪蘇沙以高標準三桿(73 桿)完成決賽輪,結束他的 2017 年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之旅。

迪蘇沙在賽後感言:「我必須要感謝香港高爾夫球總會多年來為我提供的訓練及支持。高總的青少年發展計劃已開始進入收成期,而我亦預計將會有更多更有才華的香港年青球手湧現,至於我自己在今屆賽事的表現只屬高總眾多高水平年青球員的冰山一角。我亦必須要感謝香港哥爾夫球會、清水灣鄉村俱樂部、賽馬會滘西洲公眾高爾夫球場、愉景灣高爾夫球會、石澳鄉村俱樂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香港體育學院,他們均努力不懈在青少年層面推廣高爾夫球運動,沒有他們的慷慨及免費提供一流設施,我們這一代年輕球手根本沒可能達到這樣高的水平。」

迪蘇沙在今屆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的表現,絕對是香港高爾夫球的一個里程碑,可以預期將會有更多本地球手深受鼓舞,致力投身高爾夫球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