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清水灣公開賽
將創下美巡中國系列賽獎金紀錄 2018-09-12

(中國,香港)2018美巡中國系列賽收官之站「清水灣高爾夫球公開賽」將於10月11日至14日假香港清水灣高爾夫鄉村俱樂部舉行。今年賽事以總獎金二百萬人民幣(約三十萬美元),成為美巡中國系列賽歷來獎金最豐厚的一站賽事,香港站將直接影響球員的總排名及2019年韋伯網巡迴賽的參賽資格。

今季美巡中國系列賽共有14站賽事,而第三屆「清水灣高爾夫球公開賽」則會緊接澳門錦標賽(9月27日至30日)及珠海錦標賽(10月4日至7日),於10月11日至14日假清水灣高爾夫鄉村俱樂部舉行,整個系列賽將以一連三星期在珠江三角洲上演的精采高爾夫球賽事作結。

美巡中國系列賽在2014年及2015年舉行了12站賽事,2016年則增加到13站,當時所有賽事的總獎金均為一百二十萬人民幣。今年賽事的總獎金增長了百分之二十五,每場賽事的總獎金均達到一百五十萬人民幣,而「清水灣高爾夫球公開賽」的獎金更比2016年提高達三份之一,冠軍將可贏取三十六萬人民幣。

「清水灣高爾夫球公開賽」賽事籌委會會長許震宇先生於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清水灣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非常高興能連續第三年舉辦清水灣公開賽,今年的賽事規模更大,賽事獎金也將達到二百萬人民幣,對所有球員來說這將是一場激動人心的賽季收官賽。」

許續說:「相信清水灣高爾夫鄉村俱樂部大使黑純一及楊慕天的參與將吸引不少球迷到場支持,希望他倆能夠以最佳狀態完成這個賽季,並與其他受邀或從外圍賽脫穎而出的香港球手都有出色的表現。我們亦很歡迎去屆冠軍得主詹士馬山奇尼(James Marchesani)再次回到清水灣挑戰衛冕。整個系列賽的規模越來越強大,我們會全力讓清水灣公開賽成為一場精彩豐富的經典賽事,成為本年度的完美收官賽。」

美巡中國系列賽賽事執行總監顧凱森先生(Greg Carlson)補充:「清水灣公開賽是廣受球員歡迎的賽事,今年更首次成為賽季最後一站比賽。賽事總獎金也達到了二百萬人民幣,是美巡中國系列賽有史以來最高的獎勵,大大提高了賽事的重要性及受關注度,我們非常期待第三屆清水公開賽將為本賽季劃上圓滿句號。」

香港職業球員楊慕天、黑純一以及去年清水灣公開賽的冠軍詹士馬山奇尼一同出席了新聞發佈會,詹士馬山奇尼將努力爭取衛冕,去年他就是憑著該勝利獲得今季美巡中國系列賽的全額參賽資格。

24歲的楊慕天目前以賽事總獎金518,125元人民幣位列第五位,他將有機會成為首名參加「美巡賽資格戰」韋伯網巡迴賽的香港球手。

楊慕天表示:「今個賽季對我非常特別,贏得昆明錦標賽改變了我的人生。我取得了系列賽的全額參賽資格,加強了我的信心之餘,亦給了我一個機會進入更高的水平。」他今年另有三次進入分站前十名。在上周剛結束的秦皇島錦標賽上,他也進入前20,獲得併列14名。

楊補充:「今季我盡可能表現穩定,以保持較高的排名,我希望在接下來的三站賽事能打出更好的成績,特別是在清水灣,這是我的主場,我曾代表香港隊參加了許多國際比賽,希望我、黑純一及其他香港球員都能在清水灣發揮出色。」

總成績前五的球手將獲得明年韋伯網巡迴賽的參賽資格;前十球手將於12月6日至9日參加韋伯網巡迴賽外圍賽的最後一輪,而第十一至第二十五名的球手,則會由第二輪開始參加外圍賽。

美巡賽於2014年發展美巡中國系列賽,是繼拉丁美洲及加拿大系列賽之後的第三個國際級巡迴賽。成立以後,美巡賽亦把美巡中國系列賽前列球員的比賽分數計進世界排名,增加賽事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