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塔艱難擊敗普利斯科娃,斯尼亞科娃淘汰斯托揚諾維奇,兩人會師半決賽 2017-01-05

孔塔 Konta

斯尼亞科娃 Siniakova

今天深圳公開賽在深圳市龍崗區體育中心進行單打四分之一決賽爭奪,三號種子英國一姐孔塔雖然一度浪費4個賽點,但最終還是以6-4, 6-7(11), 6-3擊敗捷克人普利斯科娃,耗時2小時12分鐘,進入四強。

第一盤獲勝之後,世界第十、25歲的孔塔本來有機會在第二盤搶七中結束戰鬥,但世界排名60位、24歲的普利斯科娃非常頑強,挽救賽點,將比賽拖入第三盤。

人高馬大的普利斯科娃是雙胞胎姐妹中的姐姐,她還有個妹妹排名世界第六。普利斯科娃本場比賽發出15個aces球,但在第一盤和第三盤中她都被破發一次,這是失敗的關鍵所在。反觀孔塔,保住了所有發球局,特別是挽救了最後一局中的三個破發點,最終贏得勝利。

賽後,去年10月曾達到過世界第九的孔塔說:“大家都知道她們姐妹兩人發球都很好,所以我在比賽中儘量給她的發球局施加壓力。我盡力去攻擊她的一發和二發,創造一些破發機會。”

這是孔塔在WTA巡迴賽的年度最佳開局,此前她曾於2013、2015、2016年三次參加深圳公開賽,都首輪出局。

 “我冬歇期訓練得非常艱苦,要為一整年做好準備,訓練好像沒有盡頭一樣。我想我做的不錯,從第一場比賽第一個球開始就展示出了決心。我享受比賽,享受回到場上競爭,我會盡可能繼續獲勝。”孔塔說。值得一提的是,她是三十年來英國第一次打進前十的女單選手。

同時,捷克人斯尼亞科娃狀態大好,繼第二輪將二號種子哈勒普淘汰出局後,今天耗時77分鐘,擊敗了塞爾維亞資格賽選手斯托揚諾維奇,比分是6-3, 6-4。

雙方球員都是20歲,世界排名第52的斯尼亞科娃發了8個aces球,挽救了所有3個破發點。去年她在深圳止步八強,今年更進一步了。

斯尼亞科娃說:“我很滿意自己的發揮,不像昨天打滿三盤那麼艱苦。當你擊敗一位高手之後,總是會在下一場球中背負一些壓力。我很高興我能夠繼續好的表現。”斯尼亞科娃去年曾排名第49位,打進了巴斯塔德和東京國際賽的決賽。

孔塔和斯尼亞科娃排名相距42位,明天將在半決賽交手。這是兩人首次碰面,捷克新秀認為自己有機會獲勝:“當然,我的團隊會想出一些對付孔塔的技戰術,但我現在不會透露給你。所有選手都有自己的一套制勝方法,我要做的就是明天拿出最好狀態,我想比賽會很精彩。”

同時,頭號種子、雙打世界排名第20的徐一璠右腹部受傷,她不得不和阿塔沃一起退出了半決賽的爭奪,保送三號種子、羅馬尼亞組合奧拉魯/薩夫丘克晉級決賽。

奧拉魯/薩夫丘克曾搭檔八次,每人各有2個WTA雙打冠軍,其中包括2008年她們在塔什干奪冠。

其餘的比賽見稍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