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開賽公佈激動人心的雙打陣容
單打衛冕冠軍也將角逐雙打賽場 2017-09-23

Thiem

Khachanov

2017年成都公開賽將於9月23日至10月1日在四川國際網球中心舉行,總獎金為1,138,910美元。組委會現公佈賽事雙打陣容,除了一眾雙打高手之外,還有很多單打好手也將參與角逐。

本次賽事的雙打將會有16對組合參賽。

賽事的頭號種子是奧地利人奧利弗·馬拉克與克羅地亞人梅特·帕夫維奇,他們在2017賽季表現非常搶眼,贏得了加斯塔德站冠軍,打進了溫網、安塔利亞、斯圖加特三站決賽,以及蒙特利爾、里昂、阿卡普爾科和孟菲斯四站半決賽,另外在慕尼克和布達佩斯躋身八強,並在美網止步16強。

二號種子則是胡裏奧·佩拉爾塔和新西蘭人邁克爾·維納斯,他們此前各自取得過不俗的雙打戰績,今年首次配對。佩拉爾塔在2017年贏得了休士頓站冠軍,打進了兩次決賽,三次半決賽,以及包括法網在內的四次八強。維納斯則贏得了今年的法網冠軍以及埃斯托裏爾站冠軍,兩次打進半決賽,以及躋身包括溫網在內的四次八強。

馬辛·麥考斯基是亞洲賽季的常客,他將搭檔阿薩姆·哈克·奎雷西,他們今年年初合作贏得了奧克蘭站冠軍。此後他們和其他選手配對也取得好成績,麥考斯基在迪拜打進決賽,兩次打進四強,以及闖入包括溫網在內的六次八強。奎雷西則和其他選手配合贏得了三站冠軍,並至少三次打進八強,在溫網打進16強。

簡·倫納德·施特魯夫以發球見長,主攻單打,但是本次比賽他將和單打世界第七多米尼克·蒂姆搭檔,參加雙打。施特魯夫本賽季在雙打賽場表現不錯,在基茨比厄爾打進八強,在熱那亞挑戰賽奪冠,在坎培拉挑戰賽打進決賽。蒂姆則在布裏斯班站雙打中挺進八強。

成都公開賽單打衛冕冠軍卡倫·卡恰諾夫本次也將入圍雙打,他的搭檔是同為ATP新生力量的俄羅斯同胞安德烈·盧布列夫,後者在剛結束的美網中打進單打八強,兩人的配對將非常有看點。在今年美網中他們也曾搭檔,打進了16強。此外卡恰諾夫還在巴斯塔德雙打中挺進八強,而盧布列夫今年只參加了三站雙打賽事。

桑迪亞哥·岡薩雷斯將和經驗豐富的雙打傳奇球員內納德·澤蒙季奇搭檔,後者是塞爾維亞戴維斯杯隊長,曾贏得54個雙打冠軍,包括3個大滿貫。萊昂納多·梅耶爾將和阿爾伯特·拉莫斯搭檔,後者曾獲得去年成都公開賽單打亞軍。

英國選手多米尼克·英格洛特將和公開賽年代最為成為的雙打好手之一丹尼爾·內斯特搭檔,後者手握91個雙打冠軍,其中包括8個大滿貫冠軍和1枚奧運會金牌。新西蘭的馬庫斯·丹尼爾將和巴西選手馬塞洛·德莫裏奈配對。菲律賓人圖雷特·休伊則與法國人法布裏斯·馬丁搭檔。

“雙打陣容激動人心,其中有太多的高手,比賽註定將非常精彩,”賽事總監費曆克說。“10對直接入圍正賽的選手來自19個不同的國家,其中任何一組都有實力問鼎冠軍。”

此外,兩對中國選手得到外卡,也將直接晉級正賽。吳迪和17歲的美網青少年單雙打雙料冠軍吳易昺將搭檔出戰。在紐約的勝利之後,吳易昺馬不停蹄回到中國,在9月17日結束的上海挑戰賽中勇奪男單冠軍,而這也是他的首個挑戰賽冠軍頭銜,為成都之行增添了許多信心。另外一對中國外卡選手將是孫發京搭檔特日格樂。除此之外,還有4對參賽名額將在賽事臨近時宣佈。

為滿足廣大球迷朋友的熱情,2017成都公開賽資格賽以及非中心賽場將免票開放,中心賽場正賽球票的票價在30-400人民幣之間,可以通過www.damai.cn和www.piao.com.cn購買。

成都公開賽由IMG擁有,由中國網球協會和成都市人民政府主辦,由成都體育局、雙流區人民政府和成都文化旅遊發展集團承辦,由四川川投國際網球中心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央視IMG(北京)體育賽事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以及IMG康體發展(上海)有限公司推廣呈現。

成都公開賽非常榮幸得到來自ATP世界巡迴賽首席合作夥伴阿聯酋航空的支持。作為賽事官方酒店,成都瑞吉酒店第一年就贏得了所有參賽球員的美譽。本次賽事官方用球為史力勝,賽事運營方四川國際網球中心為賽事組委會提供了旗下緊鄰賽場的四川川投國際酒店,為賽事提供了最大的便捷和周到的服務。成都興城集團為賽事官方贊助商,賽事官方用車是神馬專車,鴻星爾克則是官方指定服裝,力健為球員和教練提供了賽場健身訓練裝備,四川蒙頂山茶業有限公司為賽事官方指定用茶,尤尼克斯為球員免費提供穿線服務,冰川時代為賽事官方指定飲用水。官方合作媒體夥伴包括愛奇藝、華西都市報、成都廣播電視臺、成都日報、中國網球協會APP、百米生活股份有限公司和網球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