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屆觀瀾湖傑克·尼克勞斯青少年錦標賽收桿 香港少年許龍一奪得男子總冠軍 女小將王馨怡獲得11-14歲組別冠軍 2017-06-06

【2017年6月5日,觀瀾湖】第10屆觀瀾湖傑克·尼克勞斯青少年錦標賽於昨日在海口觀瀾湖的貳號球場「Sandbelt Trails Course」收桿。香港少年許龍一在加洞賽以總桿225桿(79-77-69)擊敗泰國球手Supawitch SONGKLOD奪得男子總冠軍,女子總冠軍由來自新西蘭的Rose Zheng以總桿218桿獲得。中國小將馬秉文和香港小將王馨怡分別以總桿226桿、241桿獲得11-14歲組別男、女子冠軍。

香港少年奮力直追勇奪男子總冠軍

來自香港的許龍一成功逆襲泰國球手Supawitch。前兩輪比賽,許龍一表現一般,首輪比賽就吞下四個柏忌,次輪比賽更是吞下五個柏忌,雖然兩輪賽事均捉到兩隻小鳥,但次輪結束僅排名第九,而泰國球手Supawitch則一路穩居前四名。第三輪開賽,泰國球手Supawitch失誤,打出雙柏忌,許龍一亦捉住機會捉到小鳥;之後許龍一表現冷靜,發揮出色,繼續捉到三只小鳥,排名一路上升到與Supawitch並列第一位。賽事進入加洞賽,第一輪結束雙方仍然打平,第二輪,這位堅韌的香港球手成功捉到老鷹,最終一嘗冠軍的滋味。

同樣來自香港的小女將王馨怡亦發揮穩定,在11-14歲組別裏一路保持出色的表現穩佔前三,最後獲得冠軍。

香港球手許龍一可謂是觀瀾湖的常客,已連續參加好幾屆傑克·尼克勞斯青少年錦標賽,從2015年的11-14歲組別第5,到去年15-17歲組別亞軍,到今年奪得男子總冠軍,許龍一的堅持和努力不懈是有目共睹的。許龍一在觀瀾湖高爾夫球會練習打球已超過五年,觀瀾湖除了見證青少年球手的成長,亦爲球手們提供世界一流的設施和師資,一直致力青少年高爾夫球運動的發展和提升。

關於觀瀾湖傑克·尼克勞斯青少年錦標賽

2017年是本賽事的十週年紀念,從2010年開始,賽事的比賽成績已進入世界業餘選手積分排名,自2014年起,該賽事又獲得中高協青少年賽事排名積分。本屆賽事的男女子組總冠軍以及各組別前三名選手將會受到傑克•尼克勞斯的邀請有機會免費參加在美國Johnthan’s Landing Golf Club – Hills Course 球場舉行的尼克勞斯青少年錦標賽,同時也將獲邀參加2017年觀瀾湖青少年系列賽總決賽;男女子組總冠軍將有機會受邀參加本年7月在海口觀瀾湖高爾夫球會舉行的費度亞洲盃中國錦標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