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艾佛遜榮耀登「堂」10月相約共聚海口觀瀾湖世界明星賽 2016-09-12

姚明及挪威球手蘇珊·彼特森(右)將會再次參賽

姚明曾稱自己是賽場上的「菜鳥」,差點差的不方便透露

艾佛森(Allen Iverson)

9月12日,【觀瀾湖】近日,籃球「小巨人」姚明及戰神艾倫·艾佛遜(Allen Iverson)在2016NBA籃球名人堂頒獎典禮致辭演講。姚明是中國乃至亞洲首位獲此殊榮的籃球運動員,作為第一個發表演講,姚明風趣幽默,甫開場就幽艾佛遜一默需要更多「訓練」;而艾佛遜在演講途中真情流露,幾度哽咽;兩人對於籃球的貢獻毋庸置疑,曾數次交手的他們,恐怕想不到不久將來他們將會攜手出席今年10月20-23日在海口觀瀾湖舉辦的高球跨界盛典——觀瀾湖世界明星賽。

艾佛遜vs姚明 最袖珍得分王vs最強「移動長城」

艾佛遜,NBA歷史上最袖珍的狀元和最強控球後衛之一,叱吒聯盟14載,帶領76人重返總決賽,拿過4次聯盟得分王、1次常規賽MVP、3次攔截王,11次入選NBA全明星陣容;他單場獨取60分,被高比·拜仁稱之為最危險的對手之一。這位從貧民窟走出來的巨星,自身就已是一個傳奇和NBA的一個符號。美國《SLAM》雜誌稱,米高·佐敦之後,沒有一位球星可以像艾佛遜對美國的籃球文化產生如此深遠的影響。

姚明,NBA歷史上最高的狀元和首個中國狀元,8次入選全明星首發陣容,職業生涯共打了486場常規賽,其中476場首發,場均貢獻19分9.2個籃板球1.9次蓋火鍋。這位「移動長城」承載著中國籃球至高無上的榮譽,也是NBA全球化的標誌性人物。「站在2.26米的高度,他幾乎以一己之力改變了NBA只在一個國度風靡的局面,推動了NBA至關重要的全球化發展」,對於姚明入選名人堂,NBA官方如是評價。無論是艾佛遜還是姚明,他們的偉大不僅僅在場上,影響力不止於籃球。今年十月,我們將有幸在海口觀瀾湖看到這兩位籃球巨星。作為觀瀾湖的常客,姚明已經參加過前兩屆的明星賽,今次他將攜手艾佛遜,由籃球場轉戰高爾夫球場,這一畫面必定會成為球迷心中永恆的經典。

歐洲足球豪門主力一網打盡

自2010年誕生的觀瀾湖世界明星賽是全球三大薈萃高爾夫巨擘、一線荷里活明星、文體娛

樂名人的高爾夫跨界盛典之一。每一屆賽事均是星光熠熠——荷里活影帝摩根·費曼、影后妮歌·潔曼、泳壇「飛魚」菲比斯、「世界足球先生」朗拿度、體操王子李寧,甚至中港台演藝界馮小剛、楊紫瓊、黎明、張曼玉、郭富城等巨星,都曾經出現在觀瀾湖的紅地毯上。

今年明星賽的陣容亦十分強大目前,華語樂壇天王巨星周杰倫已確定將再度出席,奧斯卡影帝米高·德格拉斯也已確認參賽。體育明星方陣,除了艾佛遜和姚明這兩位NBA巨星,現役男子網球世界第一祖高域的主教練、前No.1碧加(Boris Becker)是首位確認參賽的巨星。此外,三大歐洲足球球會的名腳將聯手參賽,包括荷蘭球壇著名的朗奴迪保亞,「紅魔92黃金一代」主力成員保羅·史高斯(Paul Scholes),曼聯三冠王功臣韋治·約基(Dwight Yorke),前利物浦傳奇射手羅比·科拿(Robbie Fowler)等。

八大高爾夫巨星衝擊百萬美元獎金

高爾夫明星陣容同樣震撼,南非傳奇名將格雷·普雷爾(Gary Player),三位美國名將里奇·畢姆(Rich Beem)、馬克·歐米拉(Mark O米拉(奇·畢)、約翰·戴莉(John Daly),索爾海姆盃選手蘇珊·彼特森(Suzann Pettersen)、帕菈·克萊莫(Paula Creamer)、安娜·諾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以及被認為當今LPGA最性感選手的娜塔莉·古爾比斯(Natalie Gulbis),這8名職業高爾夫球員加起來共計奪得18個大滿貫冠軍獎盃和349個巡迴賽冠軍,他們將向百萬美元總獎金發起最高衝擊。

10月20-23日將有32名高爾夫巨星、國際體育影視音樂巨子及160位文體、商界名流彙聚海口觀瀾湖國際度假區。賽事第一天將進行職業/明星-業餘配對賽,32組選手以最佳球位賽進行較量。週末兩天賽事將由三位明星和一位職業球手組成8隊,以36洞個人定分賽決出職業個人總冠軍、明星個人冠軍,以36洞最佳3球定分賽決出團隊前三名。

「跨界高爾夫」這一獨具匠心的賽事,憑藉其影響力、對明星一呼百應的號召力,得到一眾國際品牌傾情加盟。本屆觀瀾湖世界明星賽由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海南省旅遊發展

委員會、海口市人民政府、觀瀾湖集團主辦,得到包括全球服務公司美國運通、比利時時代啤酒、5100西藏冰川礦泉水及瑞士蓮瑞士巧克力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