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子翔和陳婥兒成功取得2018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獎學金 2018-05-12

兩位只有14歲的年輕運動員—高爾夫球界的陳婥兒 (左2) 和馬術盛裝舞步的鍾子翔(右2) 由瑞士盈豐銀行亞太區行政總裁趙善銓先生(左1)和盈豐國際體育大使、LPGA新星陳芷澄頒發2018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獎學金證書。兩位將成為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的受惠者。

【香港、2018年5月12日】– 瑞士盈豐銀行 (EFG) 今天宣佈兩名香港運動員— 馬術盛裝舞步騎手鍾子翔 (Vincent Capol) 和高爾夫球手陳婥兒 (Chloe) 成功成為2018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資助計劃的受惠者。

瑞士盈豐銀行自2008年起便一直支持已成為香港高爾夫球之光的陳芷澄,在2009 - 2014年間,她也是受惠於此基金會。而這兩位只有14歲的青少年亦將追隨陳芷澄的腳步。

鍾子翔和陳婥兒分別都是其選擇項目的精英,同時擁有代表香港出賽的豐富經驗。鍾子翔在七歲時開始騎馬,在三月的馬術比賽中更贏得2018青年奧運會的參賽資格。就讀於香港德瑞國際學校的他視德國騎士Christian Ahlmann為他的學習榜樣,而最令他敬佩的本地運動員是曾為香港奪得一面奧運金牌的李麗珊。能為香港取得奧運金牌是他運動員生涯中最大的目標之一。

鍾子翔很感激瑞士盈豐銀行給予他獎學金:「我也很想感謝我媽媽及教練們,還有去年離世的爸爸,他一直給我支持去發展這項運動。這個獎學金讓我有機會去海外培訓,獲得更多的經驗和加強我的技能,也很期望六月青年奧運會的選拔賽中可以好好表現。」

至於陳婥兒,她同樣是一個非常成功的業餘運動員。就讀於香港英皇佐治五世學校的她是第33屆孟加拉業餘高爾夫球錦標賽冠軍隊中的關鍵成員。去年,她與許龍一組隊一同代表香港參加「亞太青少年高爾夫球錦標賽」,獲得團體組別並列第8名的成績。

與大師姐陳芷澄一同出戰本週的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14歲的她很高興能追隨LPGA新星陳芷澄的步伐,並獲得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的獎學金。她說:「我很感激瑞士盈豐銀行決定給我半額獎學金。獎學金將會用於出國比賽,以及到澳洲向我的教練學習更好的球技。我的下一個比賽是到美國參加IMG Junior World,現時會多練習做足準備工夫,期望這次比賽可以取得冠軍。未來我很想可以像Tiffany一樣,完成中學的課程後打算到美國升學,畢業後成為職業球手,這段旅程可能需要7-8年的時間。」

瑞士盈豐銀行亞太區行政總裁趙善銓先生同樣是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的信託人,他說:「我們很高興為Vincent和Chloe提供獎學金,他們都能夠在他們的運動範疇內向我們展示其超卓的才華和追求成功的態度。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旨在發掘和培育年輕的本地精英,希望幫助他們發揮最大的潛能,終有一天成為香港的驕傲。我們收到近70份報名表,最後選出10位候選人進行面試,他們都能表達對運動的熱情和決心,而Vincent和Chloe是當中表現最傑出,我們非常期待與他們合作,支持他們實現夢想。」

這是基金會首次由重點資助高爾夫球項目擴展至將獎學金頒發給非高爾夫球員。評審委員由趙善銓先生、一位代表香港出賽的前奧運選手、以及本地體育界的專業人士組成,面試根據其抱負、決心、潛能、性格和整體印象作評分標準。鍾子翔最終獲得全額獎學金,而陳婥兒則獲得半額獎學金。

瑞士盈豐銀行在十年前起便一直支持香港女子高爾夫球的發展,也是本週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的冠名贊助商。銀行在陳芷澄14歲的時候便一直支持她。正正一年前,當這位24歲的高球手轉為職業球員後便成為盈豐國際體育大使,並在此後不久獲得LPGA巡迴賽的參賽資格。在短短的五個月裡,陳芷澄已在世界最大的女子高爾夫舞台上奠下基礎,又剛取得美國公開賽的入場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