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深圳公開賽雙打名單確定
美網女雙冠軍領銜超強陣容 2020-01-03

Duan Yingying

Mertens

2020深圳公開賽即將開賽,雙打陣容也在今天正式公佈。和單打相輔相成,雙打也是賽事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每年都會吸引眾多球迷前來觀戰。今年深圳公開賽的雙打陣容星光熠熠,由美網冠軍領銜的眾多組合,一定能帶給廣大粉絲更佳的觀賽體驗、更多的網球樂趣。

2020年深圳公開賽將於1月4日至11日期間在深圳市龍崗區體育中心進行,賽事總獎金高達775,000美元。雙打陣容由世界最頂尖的組合之一——美網冠軍薩巴倫卡 / 梅爾滕斯領銜,此外還包括了很多實力強大的雙打搭檔。值得一提的是,薩巴倫卡還是深圳公開賽的單打衛冕冠軍。

薩巴倫卡 / 梅爾滕斯在2019賽季屢創輝煌,並在美網迎來生涯巔峰——在晉級路上擊敗衛冕冠軍阿紮倫卡 / 巴蒂,最終奪得冠軍。除此之外,她們還在印第安維爾斯和邁阿密兩站北美硬地賽事中稱冠,達成“陽光雙冠”的成就。

薩巴倫卡 / 梅爾滕斯曾在武漢公開賽上闖入決賽,最終屈居亞軍,她們還在法網上闖入四強,並在溫網打入八強。這對白俄羅斯 / 比利時的跨國組合將以頭號種子的身份出戰深圳的雙打比賽。

雙打二號種子是由斯尼亞科娃和卡雷茨科娃搭檔組成的捷克組合,她們在2019賽季同樣有著精彩的表現。捷克組合先後拿到了多倫多站和林茨站兩站賽事的冠軍,並在印第安維爾斯站闖入決賽。此外,她們還在溫網、羅馬站和布裏斯班站打入四強,並在澳網在內的三站比賽中打入八強。

三號種子是中國本土組合段瑩瑩 / 鄭賽賽,她們也是目前中國雙打組合中成績最好的一對。段瑩瑩是2019年深圳公開賽雙打亞軍的獲得者,還曾先後和不同的搭檔配對,分別在珠海、斯特拉斯堡和安寧三站比賽中打入決賽,並在武漢站問鼎雙打冠軍。段瑩瑩和鄭賽賽曾在法網有過搭配,並一路高歌猛進打入決賽;在其餘四大滿貫賽場,她們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在美網打入八強,在溫網闖入十六強。

雙打四號種子是另一對中國組合張帥 / 彭帥,其中彭帥是深圳公開賽雙打的衛冕冠軍。2019賽季,她們搭檔出戰了南昌站的比賽,最終收穫亞軍。不過在2019年大部分時間內,她們並未合作,而是各自和另外的球員搭檔。張帥在年初拿下了澳網女雙冠軍,並在邁阿密打入女雙決賽,在法網、馬德里和羅馬等幾站大賽的雙打比賽中均打入四分之一決賽。彭帥則在雙打賽場收穫兩個冠軍,並三次躋身四強。

2018年,貝古曾在深圳公開賽拿到雙打冠軍。今年,她將和克 · 普利斯科娃一同出戰,試圖重現奪冠風采,她們是本屆賽事的雙打五號種子。在2019賽季,兩人都取得了一些不錯的成績,貝古拿到了華欣站的雙打冠軍,並兩度闖入雙打四強,兩度躋身雙打八強。克 · 普利斯科娃拿到了布加勒斯特的雙打冠軍,並在其餘賽事中四度躋身雙打四強,其中三次是和自己的妹妹卡 · 普利斯科娃搭檔。

本屆賽事中,另一對值得期待的組合是由經驗豐富的羅馬尼亞人奧拉魯和斯洛文尼亞人雅庫波維奇組成的。奧拉魯在2019賽季三次躋身雙打半決賽,八次進入四分之一決賽,其中不乏印第安維爾斯和邁阿密等重大賽事。雅庫波維奇則兩度打入決賽,三次躋身半決賽,三次打入四分之一決賽。

接下來是佛裏德薩姆和加斯帕豔組成的組合。2019年兩人雙打表現搶眼,佛裏德薩姆拿到了斯圖加特站的冠軍,加斯帕豔則在聖彼得堡捧杯。

賽會八號種子是美國人裏斯特和瑞典人桑塔瑪利亞組成的組合。2019賽季,桑塔瑪利亞在伊斯坦布爾和塔什干兩度打入決賽;裏斯特則在巴勒莫站贏得冠軍。

賽事總監卡瓦羅表示:“深圳公開賽的雙打比賽歷來非常精彩,有許多名將亮相。今年也不例外,陣容十分強大,包括美網冠軍薩巴倫卡 / 梅爾滕斯,前世界第一組合斯尼亞科娃 / 卡雷茨科娃。前四種子中,有兩對中國球員,她們狀態上佳。我也期待著本土觀眾到場支持,在一周的時間裏充滿激情地為這些雙打好手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