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小子匤洋劍指費度系列深圳錦標賽榮耀 2019-05-14

神奇小子匤洋劍指費度系列深圳錦標賽榮耀

【2019年5月14日,深圳觀瀾湖】第14屆費度系列深圳錦標賽,神奇小子匡陽繼兩週前成為國際高爾夫壇頭條後,再次成為矚目焦點。

在中國高爾夫球界取得了驚人的成功後,這位14歲的學生在5月初的歐洲巡迴賽沃爾沃中國公開賽上的出色表現贏得了全球的讚譽和聲譽。

在他的教練及同學的見證下,14歲的小將匡洋在深圳正中高爾夫球會18號洞推入一記15英尺左右的保標準杆推杆後,匡洋在2019年Volvo中國公開第二輪打出71杆,兩輪142杆(-2)順利晉級,成為Volvo中國公開賽25年來最年輕的晉級球員,創造了歷史。

這次比賽後,他將自己的名字寫進了高爾夫歷史書內,成為第二位在歐洲巡迴賽中晉級的最年輕球員。在聳人聽聞的表現背後,他在〝R&A世界業餘高爾夫排行榜〞中飆升超過220位,突顯了他作為中國最耀眼高爾夫新星之一的聲譽。

去年12月贏得Volvo中國青少年賽錦標賽冠軍後匡洋表示:「當我開始參加比賽時,唯一的目標就是從中學習,希望可以晉級。但當我在18洞推桿時,我感到放心和非常快樂,因為這是我的夢想。」

神奇小子匡洋提到中國公開賽的最後兩輪情況時表現興奮,他表示自己很喜歡身邊擠滿人,當他完成擊球時,周圍就會有很多關注,自己很享受現場的噪音和歡呼聲,而且玩得很開心!他希望於本周在觀瀾湖的比賽可以以平常心的方式作賽,目標是增加自己的獎項數目 ,他已經奪得去年中國青少年錦標賽錦標和2018年觀瀾湖少年系列賽總決賽的亞軍等。

雖然往年的賽事是在諾曼球場舉行,但今年費度系列亞洲賽的第二站將在東莞觀瀾湖的羅斯保爾特球場舉行。六屆大滿貫賽冠軍費度爵士說:「恭喜匡洋。在如此年輕的時候參加歐洲巡迴賽的比賽是一項非常出色的努力。事實上李昊桐在PGA巡迴賽上的表現非常出色,我們看到像匡洋這樣才華橫溢的年輕人加入,加強了我長期以來的信念,我們一同見證首位中國男子世界冠軍只是時間問題。」

費度爵士表示:「我知道現時中國有數十名水準很高的青少年球員,而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和觀瀾湖集圑在推動這項運動的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觀瀾湖青少年高爾夫計劃每年為成千上萬的青少年提供賽事及活動,從初學者到精英業餘愛好者,通過初級比賽,教練,場地和學院課程。且觀瀾湖更為初學者免費提供初階的三個學習課程,這絶對是一個神話般的表現。」

數據顯示中國青少年參與高爾夫運動有明顯增長的跡象,下週舉行的費度系列深圳錦標賽將有108名青少年參賽者參賽,其中五位年齡組的獲勝者將有資格參加第14屆費度系列亞洲錦標賽。亞洲大賽決賽將於2020年3月在越南的Laguna Lăng Cô舉辦。

而賽事的其他焦點包括三位才華橫溢的12歲球手 - 女子組的林熙寧和郝文玥及男子組的黃駿琦。同樣令人期待的還有13歲的張鎮顯,他是上月觀瀾湖傑克尼克勞斯錦標賽的男子全場總冠軍得主。此外在他競賽生涯中第一個一桿進動推動下,去年於海口觀瀾湖黑石球場舉辦的中國錦標賽勇奪全場總冠軍,16歲來自中國的付燁愷亦會展開其衛冕之路。

本屆賽事除了80多名中國球手外,參賽者還包括來自加拿大,中華台北,香港,馬來西亞和美國的球手。2019-20年費度系列賽亞洲賽得到了R&A的支持,同時獲得亞巡賽和亞太高爾夫協會的認可。國際青少年高爾夫學院也是費度系列賽的合作夥伴。
除了在中國和泰國舉辦的兩項賽事外,未來12個月還會在澳大利亞,孟加拉,中華台北,香港,印度,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尼泊爾,新西蘭,巴基斯坦,菲律賓,新加坡和越南舉辦費度系列錦標賽。

於1996年成立的費度系列賽,被公認為全球唯一的男女子青少年業餘系列賽,並於2006年擴展到亞洲。時至今日40場的費度系列賽在全球30多個國家舉行,每年接觸超過7,000名青少年高爾夫球手。過去的冠軍包括世界冠軍級球手曾雅妮和麥莱爾,而最近的LPGA巡迴賽冠軍包括Thidapa Suwannapura(2010年Faldo系列亞洲總決賽女子冠軍)和Nasa Hataoka(2016年Faldo系列亞洲總決賽女子冠軍)等,Nasa Hataoka更於上個月奪得了她的第三個LPGA巡迴賽冠軍。

觀瀾湖青少年高爾夫項目每年為成千上萬的青少年提供體育活動,從初學者到精英以至業餘愛好者,通過初級比賽,教練,營地和學院,學校計劃,青少年免費使用其三個課程和免費進入位於深圳觀瀾湖全中國第一個的高爾夫博物館 - 朱樹豪高爾夫博物館。觀瀾湖集圑自1992年成立以來,已投入超過600萬美元用於青少年高爾夫項目; 集圑所培育之青少年合共參加了超過100,000場比賽。集圑在2018年體育產業獎中被評為"亞洲最佳青年發展計劃"。隨著瑞士盈豐銀行加入成為觀瀾湖青少年高爾夫合作夥伴後,我們的支持得以壯大。瑞士盈豐銀行同時是觀瀾湖青少年高爾夫項目的第一個官方贊助合作夥伴。其他合作夥伴還包括R&A及美國職業高爾夫球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