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爾滕斯和克 · 普利斯科娃體驗中國絲綢文化 2020-01-06

WTA球員梅爾滕斯和克 · 普利斯科娃在深圳市中國絲綢文化產業創意園進行了一次獨特的遊覽,她們首次嘗試了中國的傳統刺繡並且編制了中國盤扣。

絲綢織布藝術是中國幾千年前發明的,有人把發明這項藝術歸功於西元前2696年黃帝列祖的妻子,還有其他人說該項發明是在西元前5000年-3000年期間產生的。

時至今日,中國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絲綢產品出口國。中國絲綢文化產業創意園的使命之一就是在創新和研究現代方法的同時,堅持古老和傳統的設計文化。

梅爾滕斯和克 · 普利斯科娃在當地老師的指導下,首先用傳統的技術對一些織物進行了硬質繡,然後在這些織物上系上中國盤扣,這是當地許多傳統服裝的特色。在活動中,兩人還收到了來自深圳市中絲園文化產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胡志華女士贈送的絲巾作為禮物。

早在2019年10月就曾和搭檔薩巴倫卡來到深圳參加WTA年終總決賽的梅爾滕斯對於深圳的喜愛溢於言表,她說:“我打了幾個盤扣,或者應該說我至少試過,因為這很難。我覺得可以看到蠶吐絲的這個過程是非常特別的。2019年我在深圳 (WTA年終總決賽) 結束我的賽季,2020年我在這裏開啟我的新賽季,因此我在這裏的回憶很美好。希望我本周和下周都能夠發揮出最佳水準。此前我已經經歷了6周的冬訓期,這是相當困難和辛苦的,所以我希望可以從冬訓中汲取能量,在這裏好好發揮,為2020年開一個好頭。”

克 · 普利斯科娃如此說道:“我試著打了幾個盤扣,非常難。但是我很開心自己嘗試過。我此前有一些刺繡的經驗,因為我的母親和我的祖母以前做過,不過我覺得我的手還是沒有那麼靈活。我很激動可以再次回到深圳,我喜歡在這裏比賽,並且我總是可以在這裏發揮出好的狀態。現在我覺得自己各方面都很好,在球場上的感覺也很好。所以我的目標是可以沖進世界前50,讓我們一起看看我能做什麼吧!”克 · 普利斯科娃此前的最高排名是在2017年7月創造的第35位,現在排名第6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