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瀾湖傑克•尼克勞斯青少年錦標賽十週年揭幕 香港小將表現不俗 2017-06-03

【2017年6月2日,觀瀾湖】第十屆觀瀾湖傑克·尼克勞斯青少年錦標賽今日於海口觀瀾湖的貳號球場「Sandbelt Trails Course」揭幕。第一輪過後,中國、中華臺北、泰國的球手競爭激烈,香港球手也表現不俗,其中胡澤森和中國球手熊天翼暫時並列男子11-14歲組別第二;女子組方面,小將王馨怡亦進入11-14歲組別前三。

賽事移師海口球場挑戰大

賽事進入到第十個年頭,今年是第一次移師海口觀瀾湖高爾夫球場。比賽場地採用傳統澳大利亞風格的沙帶式球場,沙坑設計有高閃的沙面和垂直的沙坑邊脣,景觀綠化使用野生長草、絲蘭和桉樹;大面積的沙坑,沙面高並起伏大,沙坑草邊較厚,加上海口的熱帶季風氣候,完全不一樣的比賽體驗將帶給選手極大的挑戰。

高難度的賽事場地亦不阻礙優秀球員一起角逐,本屆賽事吸引到超過10個國家和地區共120名優秀青少年球手報名參賽,其中不乏由觀瀾湖走出來的後起之秀:如上屆女子11-14歲組別季軍Panchalika ARPHAMONGKOL(泰國),上屆男子15-17歲組別亞軍許龍一(香港),2016觀瀾湖青少年系列賽總決賽總冠軍熊天翼,中高協青少年女子積分排名第3和第4的潘潔紅和孫家澤,以及3月份剛剛結束的觀瀾湖世界青少年明星高爾夫錦標賽女子總冠軍權容慧和男子總冠軍黃嘉培等等。

觀瀾湖促力青少年高球發展

觀瀾湖集團副主席朱鼎耀表示:觀瀾湖一直致力推動中國青少年高爾夫運動的發展,能與高爾夫傳奇大師傑克·尼克勞斯合作,支持與培養優秀的青少年高球選手,並延續十年之久是觀瀾湖的驕傲。2010年開始,本賽事的比賽成績已進入世界業餘選手積分排名,自2014年起,該賽事又獲得中高協青少年賽事排名積分。本屆賽事的男女子組總冠軍以及各組別前三名選手將會受到傑克•尼克勞斯的邀請有機會免費參加在美國Johnthan’s Landing Golf Club – Hills Course 球場舉行的尼克勞斯青少年錦標賽,同時也將獲邀參加2017年觀瀾湖青少年系列賽總決賽;男女子組總冠軍將有機會受邀參加本年7月在海口觀瀾湖高爾夫球會舉行的費度亞洲盃中國錦標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