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匯理資產管理呈獻「HONMA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亞倫賴破場地紀錄
打出低標準桿9桿佳績  繼續領先第2日賽事
香港球手張雄熙成功晉級 2018-11-24

Mattew Cheung

Micah Lauren Shin on Day 2 of the HONMA Hong Kong Open 2018

[香港特別行政區—2018年11月23日] — 香港體壇盛事「東方匯理資產管理呈獻『HONMA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第2日賽事領先球手亞倫賴 (Aaron Rai) 更打出低標準桿9桿的佳績,打破大會紀錄,繼續領先榜首位置。來自日本的朴孝元 (Hyowon Park) 及另一大熱球星菲茨帕泰利克(Matthew Fitzpatrick) 分別以總桿數130桿及132桿排列第2及第3位。

昨日已暫列榜首位置的亞倫賴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我要再次強調,今日在沒有小鳥的情況下創下球場新紀錄,絕對是運氣比較好吧! 我們開球時候沒什麼風, 今天出發比較早,感覺有點在老家打球一樣,這種感覺很好。今天表現很好的,而且都能抓准機會去拿下小鳥,好像所有事情都很順利。然而今天整日的賽事並不是一直很順利的,有些洞我出高標準桿的成績,但仍能在失誤情況下保PAR,實在是很美好,實在有利週未的賽程。今次我的球童是來自本地,他於這個球場內打滾25年,過去有為其他他球員做球童,他人品很好,是個冷靜的拍擋,而且平易近人。 有可能這個很重要的元素,能跟一個能讓我冷靜的人交談,簡直是完美!」

至於香港球手張雄熙今日表現一般,最後仍成功晉級明天的賽事。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這兩天的表現我覺得總算有交代,但昨天下午表現有待改善,所以影響了成績。呢兩日天氣很好,尤其是今日。希望週未這兩日繼續努力,盡量享受今次的經驗。賽事場地的球道有點窄,因為對我們來說有一定的挑戰,要多多向歐巡賽球手好好學習;Rai今日打出61桿,實在是很出色,希望多多向這些球手學習。

另一位很受球迷歡迎的球星— 約翰遜 (Andrew “Beef” Johnson) 雖然未能打入餘下的賽事,但今午與香港本地球手陳芷澄 (Tiffany Chan)前往深水埗,體驗一下香港地道的生活。約翰遜表示:「我很喜愛香港這個地方,絕對會再來。我很喜歡香港的美食,今次有機會能夠品嚐這裡的點心,實在很美好。對於今次賽的成績,有點令人失望,但我仍然很享受。」而於球手陳芷澄則表示:「今日一直不停衝下去,現在終於有時間停下來休息,實在很好。對於來年的期望,我高興能夠取得2019年的LPGA資格,會好好於開季前裝備一下自己,希望打出更好成績。」

為期4日的賽事將於香港哥爾夫球會內舉行,市民可於「HONMA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首兩日的賽事 (11月22日[星期四]及 23日[星期五])免費入場。此外,為慶祝「HONMA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60週年這個大日子,凡21歲以下人仕及60歲以上長者均可於為期4日的賽事中免費進場觀看。如欲獲取更多賽事資訊,請瀏覽官方網址:www.honmahkopen.com。

大會將於會場內將設的「高爾夫球賽事村」,為球手們及觀眾帶來無限驚喜。 市民可於賽事期間於場內參與其他不同的活動:由電動高爾夫球模擬器到視頻明信片及現場音樂表演等,會為大家獻上不同的精彩活動。遊客可以於香港電車內穿上自己最喜歡的高爾夫服裝及配帶不同配飾,然後拍攝充滿特色的個人「視頻明信片」。遊客可以利用最新特製的「綠屏技術」,以30秒的時間遊走「卡通叮叮」至高爾夫球場,然後上載至個人FACEBOOK上。星期六的晚上我們將於「高爾夫球賽事村」舉行現場音樂派對;大會將請來樂隊Helium 3 為大家帶來連場的勁歌熱舞。

「HONMA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榮獲香港旅遊發展局全力支持,賽事一直吸引不少世界級球手來港作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