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號種子迪米特洛夫和四號種子洛佩茲攜手晉級八強 2016-09-29

迪米特洛夫

洛佩茲

9月28日,成都公開賽繼續在四川國際網球中心舉行,賽事三號種子保加利亞人迪米特洛夫和四號種子西班牙人洛佩茲都順利2-0獲勝,晉級八強。

迪米特洛夫世界排名21位,在對陣塞爾維亞人拉約維奇時,他耗時1小時30分鐘,以7-6(1), 6-4取勝。同時,世界排名27位的洛佩茲以6-3, 7-5力克阿根廷人摩納哥,比賽耗時1小時32分鐘,有趣的是,洛佩茲和摩納哥還是雙打搭檔。

 “能夠以一場勝利開啟賽事無疑非常棒。對手打得很好,我也做得不錯,今天我們從頭到尾奉獻了一場高水準較量。我今天的目標就是放開手腳去打,正如我所做的一樣。”賽後,前世界第八迪米特洛夫說道。眾觀全場比賽,他沒有被對手拿到一個破發點。

洛佩茲是今年加斯塔德站冠軍,今天在面對32歲的摩納哥時,全場發了6個Ace球,挽救了所有5個破發點。

 “比賽很艱苦,這是我在成都的第一場單打,我打得很不錯。我很專注,發球不錯,進攻也很主動。總的來說,我很滿意。”賽後,35歲的前世界第12洛佩茲說道。

在今天中央球場的最後一場比賽中,今年在伊斯坦布爾奪冠的阿根廷選手施瓦茨曼以6-0, 6-4橫掃8號種子義大利人羅倫茲,同樣晉級八強。全場比賽僅僅用時74分鐘。

明天,成都公開賽正賽進入第四天,將舉行四場第二輪比賽,以及四場雙打的四分之一決賽。比賽將在四川國際網球中心進行,下午1點開打。

明天中心球場第一場比賽是賽普勒斯選手巴格達蒂斯對陣六號種子特洛伊基。隨後是二號種子世界排名第15的澳洲小子克耶高斯對陣前世界第十南非人安德森。

巴格達蒂斯和特洛伊基此前交手五次,前者獲勝四次,包括今年在迪拜。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在迪拜,30歲的巴格達蒂斯打進了決賽,這是他在2016年的最佳表現。

特洛伊基今年初在悉尼成功衛冕,對於明天的比賽,他說:“我和他交鋒多次,我知道他是一位危險的對手,打得很棒。我很期待明天的較量。”

安德森和克耶高斯兩位的對決可謂火星撞地球,他們都是發球大炮,這是兩人首次交鋒。目前,克耶高斯正處在職業生涯的高峰,排名世界第15,今年在亞特蘭大和馬賽贏得了兩個硬地冠軍。

中心球場明天晚上的比賽不早於六點半開始,首先是由五號種子西班牙人拉莫斯對陣世界排名63的中華臺北名將盧彥勳。拉莫斯是今年巴斯塔德站冠軍,此前他和盧彥勳在去年奧克蘭交手一次,並獲勝。

中心球場壓軸的比賽是頭號種子世界第10蒂姆對陣中國本土外卡選手吳迪。

23歲的奧地利人蒂姆說:“成都的賽場和設施都太棒了,中心球場也很漂亮。我很期待明天在這裏開啟首場比賽。”此前,他已經在斯圖加特、尼斯、阿卡普爾科、布宜諾斯艾利斯贏下了四個冠軍,來自三種不同的場地。

雙打方面,明天將進行四場四分之一決賽。比賽全部在一號球場進行。首場比賽將是拉賈/夏朗這對印度組合對陣門羅(美國)和辛塔克(新西蘭)。隨後,印度組合波帕納/納度傑赫亞對陣沙馬斯迪(加拿大)/斯傑思通(瑞典)。

頭號種子卡拉森(南非)/拉姆(美國)今年在哈雷草地賽衛冕成功,並在日內瓦和邁阿密獲得亞軍,明天他們將對陣克耶高斯/特洛伊基。比賽將在明天1號球場的第四場進行。值得一提的是,克耶高斯和特洛伊基還要進行單打比賽,所以這場雙打比賽之前會給他們預留合理的休息時間。

隨著雙打二號和三號種子出局,布斯塔/費滕伯格成為僅存的兩對種子選手之一。明天,他們將對陣拉約維奇(塞爾維亞)/索薩(葡萄牙),勝者進入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