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冠軍哈勒普和斯尼亞科娃會師單打決賽 2018-01-05

Halep

Siniakova

作為深圳公開賽前冠軍,頭號種子哈勒普和六號種子斯尼亞科娃會師2018深圳公開賽女單決賽,比賽在深圳市龍崗區體育中心舉行。

來自羅馬尼亞的世界第一哈勒普延續新賽季的好狀態,用時1小時30分鐘,以6-1,6-4擊敗同胞貝古。

26歲的哈勒普首盤無疑表現更勝一籌,發球得分率高達76%,沒有遭遇任何破發點。

第二盤第3、4局,她們互相破發,但是第7局哈勒普連下4分破發,取得4-3領先。接下來一局中,世界排名第43位的貝古有過兩次破發機會追回比分,然而哈勒普全部挽救。有趣的是,她們兩人還搭檔闖進雙打決賽。

最終,哈勒普在第二盤第十局的第二個賽點上用反手強勢得分,鎖定勝局。哈勒普不僅保持對貝古全勝,同時在羅馬尼亞球員德比中七年不敗。

“比賽很艱苦,我知道她很厲害,第二盤她用表現證明了這一點。我很自豪能勝出,很開心進入決賽。我喜歡在這裏打球,明天將是更大的挑戰。”哈勒普曾在2015年深圳公開賽奪冠,名下有15個冠軍。

衛冕冠軍、捷克球員斯尼亞科娃今天遭遇夢幻般的對手,最終她用時2小時左右,以6-2,3-6,6-3打敗前世界第一、俄羅斯名將莎拉波娃。

比賽在熱烈的氛圍中展開,雙方發揮非常接近,各自交替領先。

第一盤,世界排名第47的斯尼亞科娃開局非常強勢,莎娃的發球則不夠穩定。30歲的俄羅斯人一發成功率僅為55%,第3局和第7局被破發。

第二盤風雲突變,莎娃觸底反彈,第2局中她把握住自己全場的第6個破發點,利用反手得分,取得2-0領先。伴隨著全場支持,莎娃第二盤沒有面臨任何破發點,迎來決勝盤。

第三盤前5局沒有出現任何破發點,但是第6局中斯尼亞科娃率先打破平衡,取得破發,並4-2領先。

第8局中莎娃挽救了2個賽點,第9局中她挽救了第3個賽點。但是在最後一分中,21歲的斯尼亞科娃在滑倒兩次的情況下也沒有放棄,快速複位,迫使莎娃失誤,艱難贏下比賽。

“我無法形容現在我有多高興,特別是贏下最後一分,我想你也看到我很激動。比賽太艱苦了,我每分必爭,從不放棄,比賽說明了一切。”斯尼亞科娃說。去年她在深圳贏得職業生涯首冠,隨後又在七月的巴斯塔德站奪冠。

明天下午2時捷克人將和哈勒普將在中央球場上爭奪冠軍,這是她們第二次交手。去年深圳第二輪她們曾相遇,斯尼亞科娃勝出。

斯尼亞科娃說:“再次打進決賽太棒了。去年和她交手是第二輪,這次則是決賽,所以肯定會很不同。她也許還不是很瞭解我。我會拼盡全力,就像今天一樣,希望比賽能如我所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