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
五位本地高球精英與陳芷澄、何雁詩主場爭艷 2018-04-28

Chloe Chan

Michelle Cheung

【香港、2017 年 4 月 26 日】– 今屆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將為本地高球愛好者帶來多位熟悉的面孔,賽事將於 5 月 11 日至 13 日在歷史悠久的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舊場
舉行,賽事總獎金為 15 萬美元。

在 120 位強勁的球手陣容中,七位本地高爾夫球精英已確定參與其中。當中包括五位本地高球業餘女將陳婥兒 (Chloe)、張穎怡 (Michelle)、梁稀嵐 (Isabella)、李沅玥 (Selina) 和Gabbie Desombre,她們將聯同早前已公佈參賽的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 (LPGA) 新星陳芷澄和 2018 香港女子業餘錦標賽冠軍何雁詩, 藉著主場之利, 與衛冕冠軍蘇帕瑪(Supamas Sangchan) 一同角逐殊榮。

被譽為香港女子高爾夫界的明日之星,陳婥兒自小表現超卓,有不少驕人的成績。年僅14歲的她亦在全球不同國際性的賽事中累積了豐富的經驗。年初,她與許龍一組隊參加「亞太青少年高爾夫球錦標賽」,獲得團體組別並列第 8 名的成績,這充份表現了她卓越的才華。

就讀於香港英皇佐治五世學校的陳婥兒是第 33 屆孟加拉業餘高爾夫球錦標賽冠軍隊中的關鍵成員。去年,她更在廣東省舉行的匯豐中國青少年高爾夫球公開賽的 13-14 歲女子組別中獲得亞軍。在2016 年,只有12 歲的她出戰美國的IMG 青少年世界高爾夫球錦標賽, 並在 11-12 歲女子組別中獲得第四名佳績。

陳婥兒已是第三次參加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她說:「我很高興再次參加盈豐香 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這是本港最大型的女子賽,加上大家源源不絕的支持,這一切都 給予我們不少動力。隨著陳芷澄已成功打入LPGA 舞台,她的參與將帶來更多球迷和更激烈的競爭,亦將賽事推上另一層次。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是自我審查的最佳舞台, 我很期待這個比賽。」

張穎怡自 2010 年起便加入了港隊。現時 22 歲的她是 2017 年高雄女子公開賽的最佳業餘球手,她以並列第 11 名完成此職業比賽。

於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憑高爾夫獎學金畢業的張穎怡表示:「今屆盈豐香港女子高爾 夫球公開賽將會變得十分緊張刺激,我急不及待地想與我一同成長的朋友見面和同場較量。每一年的比賽都漸趨艱難,而陳芷澄和她的LPGA 經歷令我們不敢鬆懈,我相信每位球手都會以最佳表現來迎戰,希望不會落後太多。最近我一直打得很好,加上去年年底在台灣 贏得最佳業餘球手獎令我的信心大增。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對我來說將是一個很 好的考驗。」

與張穎怡一樣,梁稀嵐也是美國高爾夫獎學金的受惠者,她在夏威夷大學取得此獎學金。最近,這位 22 歲的女將在第 33 屆孟加拉業餘高爾夫球錦標賽和香港女子業餘及中年業餘錦標賽中獲得了兩場勝利。

她說:「我對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充滿著美好的回憶,並希望在這比賽再次有出色的表現。雖然參賽的球手陣容越來越好,加上來自世界各地經驗豐富的專業球手也來參賽,但我相信我的實力亦有所增加,我有信心在這比賽爭取最好的成績。」

香港哥爾夫球會高爾夫總監 Dean Nelson 補充說:「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是香港女子高爾夫球界的矚目盛事。在強勁的球手陣容中,這比賽為本地最優秀的高球精英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出賽機會,她們除了可以在緊張刺激的比賽中磨練自身的球技和實力,同時也可以得到家人朋友現身支持。雖然陳芷澄是香港高爾夫球界的表表者,但是我們也有幾位後起之秀,他們打出的佳績是不容置疑的。在香港哥爾夫球會和作為冠名贊助瑞士盈豐銀行的持續支持下,能夠培養發展高爾夫球人才的支持比以往更多更強。我們希望本地球手能夠抓住每一個機會。」

衛冕冠軍蘇帕瑪亦確定出賽,力爭成為首個兩連勝出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的球手。這位泰國球星去年於女子歐巡賽賽季中連續五次打進前 30 名,在賽季最後一場的迪拜女
子精英賽中,她更奪得並列第 21 名的佳績。

透過冠名贊助此賽事,以及一直支持自 2009 年起便受惠於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的陳芷澄,瑞士盈豐銀行將繼續支持香港女子高爾夫球發展。現時,陳婥兒和張穎怡均是基金會 2018 年獎學金計劃的入選者,成功受惠名單將在 2018 年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開始前宣布。

2015 年首屆冠軍是南韓的李正花,而第二年則由陳芷澄獲得主場勝利。去年的冠軍蘇帕瑪在首兩天賽事表現完美無瑕,零失誤地共捉到 9 隻小鳥。到決賽輪,她於第 6,9,10 洞抓到小鳥,強勢地贏得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