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全國業餘高爾夫超級聯賽總決賽圓滿落幕
高朋會創紀錄奪冠 2019-11-19

【海口觀瀾湖 - 11月18日】由觀瀾湖集團與上海友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高球玩伴APP)聯合主辦的第三屆全國業餘高爾夫超級聯賽總決賽在海口觀瀾湖旅遊度假區圓滿落幕。本屆賽事預賽歷時七個月,全國報名參賽球隊超過250支,參賽人數達6144人。全國業餘高爾夫超級聯賽從2017年開始舉辦以來,已成為目前國內規模最大、覆蓋範圍最廣、參與球隊最多、影響力最強的業餘高爾夫隊際比賽。 2017年首屆賽事共有464名參賽選手參加,線上圍觀超過23萬人次;2018年共計超過600名參賽選手,線上圍觀超過50萬人次;本屆賽事在比賽日的基礎上,增加了為期四天的高爾夫嘉年華,參與總人數超過1000人,現場觀眾超過5000人,線上圍觀超過100萬人次。

經過兩天的激烈比拼,來自全國六大賽區的60支球隊在世界最大的火山岩公眾高爾夫球場群 - 海口觀瀾湖高爾夫球會的八個球場同時展開較量。最終高朋會憑藉連續兩輪的出色發揮以總成績1134桿、平均桿70.9的成績笑傲群雄,拿下第三屆全國業餘高爾夫超級聯賽總冠軍,江蘇諾吉精英高爾夫球隊以總桿1143、平均桿71.4的好成績緊隨其後獲年度亞軍,東莞老鷹隊以總桿1163、平均桿72.7成功躋身前三甲拿下季軍。主辦方還發布了2019年度全國業餘球隊百強排行榜,同時啟動2020年第四屆全國業餘高爾夫超級聯賽。

主辦方觀瀾湖集團海口觀瀾湖旅遊度假區市場傳訊總經理葉小舟表示,今年的超級聯賽無論在參賽形式還是隊伍數量上比往屆都提高了很多,特別是觀眾數量大幅增加,這說明賽事越來越深入人心。全國業餘高爾夫超級聯賽擁有遍布全國26個主要城市的聯盟球場和參賽的球隊,致力於打造一個球隊之間互相聯誼和競技、球隊與球場之間粘性互動的平台,實現球隊、球場和讚助商的合作共贏。我們歡迎更多的球隊、球場、贊助商、展商加入我們,期待來年在海南島最舒適的季節與大家相會。

“高爾夫是具有社交和娛樂性的運動,不光有競技性質,我們的定位更多是聯誼,所以今年融入了高爾夫嘉年華,內容涵蓋免費三杆洞挑戰賽、全國球隊隊長/聯盟球場/品牌方年度聯誼賽等個性化賽事,以後我們會創辦更多形式的聯誼活動,將總決賽真正打造成一年一度的高爾夫嘉年華盛會”上海友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高球玩伴APP)董事長劉爾洪說。 新聞發布會上,海口觀瀾湖高爾夫球會總經理、全國業餘高爾夫超級聯賽賽事組組長楊昇先生宣布2020年全國業餘高爾夫超級聯賽正式啟動,並將於明年4月開賽,賽事會沿用全國六大賽區預選賽、中心賽區總決賽的比賽形式,主辦方將繼續進行賽製完善與創新,豐富獎項設置,擴大聯盟球場數量,並與國際業餘高爾夫球比賽接軌,將這一賽事品牌發揚傳承,並將賽事規模、參與人數和影響力提升到新的紀錄。

頒獎晚宴上賽事組委會為各獲獎球隊和球員頒發了獎金、獎杯和獎牌,以及贊助商提供的豐厚獎品。全國業餘高爾夫超級聯賽年度總冠軍獎杯採用賽事組委會永久保留制,歷屆總冠軍球隊的隊名將被銘刻於杯身並封存,意義非凡。

本屆賽事的一大亮點是新增的高爾夫嘉年華,內容涵蓋免費三杆洞挑戰賽、全國球隊隊長/聯盟球場/品牌方年度聯誼賽等個性化賽事;高爾夫及品質生活展覽會,如高球裝備展、房車展、旅行裝備展、珠寶展、高爾夫服飾展、家居生活用品展等;全國球隊隊長&聯盟球場&品牌方聯誼晚宴暨總決賽球隊隊長會議及超級聯賽發展論壇;現場還舉辦美食節,設置紅酒、雪茄等生活品鑑區。讓來自全國各地的高球愛好者與遊客們在比賽之餘盡情享受休閒生活。圍繞今年海南省打造的國際旅遊消費年,為國際旅遊消費中心的建設貢獻一份力量。

賽事主辦方觀瀾湖集團海口觀瀾湖度假區是全國首批運動休閒特色小鎮試點項目,是世界第一大高爾夫休閒品牌,是個集運動﹑賽事﹑休閒、度假、保健﹑養生﹑文化﹑娛樂﹑美食﹑商務﹑商業﹑教育﹑居住為一體的綜合高端運動休閒旅遊產業群。觀瀾湖世界明星賽、觀瀾湖高爾夫世界杯、世界女子高爾夫錦標賽、老虎活士VS麥克羅伊觀瀾湖世界第一挑戰賽等在此精彩上演,全球各地的頂尖球手、文體巨星紛至沓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