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號種子哈勒普攜手3號種子孔塔贏得新賽季首勝,強勢晉級深圳公開賽次輪 2017-01-02

哈勒普 Halep

孔塔 Konta

揚科維奇 Jankovic

1月2日午後,2017深圳公開賽迎來首輪的焦點戰役,2號種子哈勒普在面對前世界第一揚科維奇第二盤中的強勢復蘇,最終耗時1小時47分鐘才驚險地以6-1, 3-6, 6-3擊敗對手。

現世界排名第四的哈勒普曾在2015年贏得過深圳公開賽的冠軍,在她與揚科維奇的過去六場比賽中,她延續著不敗記錄。同時,哈勒普也保持著良好的身體狀態開啟2017賽季。

“今天是場不錯的比賽,因為她曾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員。我很高興取得新賽季的首場勝利。比賽前我感覺已做好了準備,但今天的比賽讓我確信休賽期中所做出的努力已有成效,我感覺在球場上充滿力量。”24歲的羅馬尼亞姑娘賽後說道。哈勒普的世界排名最高曾在2014年達到過世界第二。

來自英國的3號種子孔塔同樣狀態神勇,僅用時56分鐘就以6-2, 6-0橫掃土耳其球星布約卡克凱。

現世界排名第十的孔塔在比賽中表現出驚人的接發球狀態,並把握住8個破發點中的6個輕鬆拿下比賽。

孔塔出生在澳大利亞,現年25歲的她在賽後採訪中表示:“我很高興新賽季又開始了,我真的很享受在深圳的時光,我覺得今天的比賽我表現得很不錯,讓自己保持在興奮的狀態,並享受每一分的過程。我很期待下一場的比賽”。

與此同時,4號種子、2015年亞軍得主瑞士人巴辛斯基原定於今日下午出戰,卻因為突發的左腹部傷病而遺憾退賽。

“我真的很期待再一次在深圳比賽,因為我在這擁有美好的回憶。但新賽季才剛開始,我可能應該考慮得更長遠和明智一些。”巴辛斯基解釋道。

職業生涯最高排名曾來到過第六十位的克·普利斯科娃在上個賽季的塔什干贏得處女冠。新賽季的第一場比賽,克·普利斯科娃開局階段表現得比較低迷,在僵持了1小時48分鐘後才1-6,6 -3,7-6(6) 艱難戰勝6號種子塞瓦斯托娃。

這兩名球員今天的發球表現都不太理想,克·普利斯科娃共發出6記雙誤,並讓對手完成6次破發。而塞瓦斯托娃則發出四記雙誤,拱手相讓5個發球局。

在另一場對決中,瑞士新星戈盧比奇意外以6-7(4), 1-6不敵中華臺北的資格賽選手張凱貞。

其他結束的比賽中,鄭賽賽耗時兩小時22分鐘以6-7(6), 6-0, 6-3戰勝同胞、幸運落敗者劉方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