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手雲集,群星閃耀“亞洲大滿貫” 2017-10-10

2017世錦賽-匯豐冠軍賽將於10月26日至29日在上海佘山國際高爾夫俱樂部舉辦。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瓊-拉姆(Jon Rahm)、世界排名第七的簡森-戴伊(Jason Day)及2017巡迴錦標賽冠軍贊德-謝奧菲勒(Xander Schauffele)均已確認將造訪上海,首次亮相匯豐冠軍賽。

此前,賽事衛冕冠軍、世界排名第三的松山英樹(Hideki Matsuyama)和2013年匯豐冠軍賽冠軍、世界排名第一的達斯汀-詹森(Dustin Johnson)已確認加入今年最後一場世界高爾夫錦標賽的奪冠之戰。

本屆賽事陣容強大,星光熠熠,一大批世界頂尖高爾夫球手確認參賽,包括三位奧運會獲獎選手:金牌得主賈斯汀-羅斯(Justin Rose)、銀牌得主亨利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和銅牌得主馬特-庫查爾(Matt Kuchar)。除此之外,新近在美巡賽寶馬錦標賽的奪冠的馬克-利什曼(Marc Leishman)、稱霸2017美國公開賽的布魯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萊德杯明星選手帕特裏克-瑞德(Patrick Reed)、2013美國大師賽冠軍亞當-斯科特(Adam Scott)以及深受球迷喜愛並五次奪得大滿貫冠軍的菲爾-邁克爾森(Phil Mickelson)也將加入折桂之爭。

同時,在歐洲方面,已擁有十個歐巡賽冠軍頭銜的亞曆山大-諾倫(Alex Noren)、英國好手保羅-卡西(Paul Casey)、歐巡迪拜競賽領先者、世界排名第十四的湯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2010世錦賽-匯豐冠軍賽冠軍弗蘭西斯科-莫裏納利(Francesco Molinari)以及五次問鼎歐巡賽的拉斐爾-卡佈雷拉-貝略(Rafael Cabrera Bello)等眾多高手也已確認參賽。

李昊桐今年憑藉自己的精湛表現提前獲得入圍資格,他將與另外六名中國高爾夫球協會推薦的優秀選手,組成強大的本土軍團。

去年才轉入職業行列的西班牙球手瓊-拉姆早在今年1月便在農夫保險公開賽上獲勝,並在夏天舉行的愛爾蘭公開賽上再次奪冠,其世界排名節節攀升。瓊-拉姆表示:“2017世錦賽-匯豐冠軍賽將是今年年末陣容最強也是最激烈的一場比賽,希望我在上海的首次參賽經歷能稱得上精彩。每位球員都渴望在自己的履歷中加入大滿貫賽事和世界高爾夫錦標賽的勝利,因此,我非常期待在10月29日星期天下午自己的名字出現在領先榜上。”

菲爾-米克爾森則表示:“很高興能夠重返世錦賽-匯豐冠軍賽。2007年和2009年我曾在那裏兩次捧杯,佘山高爾夫俱樂部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我期待自己能在那裏重返冠軍圈。中國球迷的熱情和活力無法比擬,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重返佘山,再度體驗這場獨一無二的‘亞洲大滿貫’了。”

匯豐集團全球贊助及專案總監莫嘉樂先生(Giles Morgan)表示:“2017世錦賽-匯豐冠軍賽的實力與陣容再一次印證了它在整個亞洲無與倫比的地位。今年的世界高爾夫格局氣象一新,令人激動,我們見證了許多優秀選手在美巡賽、歐巡賽以及大滿貫賽事上取得突破。與此同時,中國球壇亦是熠熠生輝:李昊桐在英國公開賽創下不俗戰績,竇澤成也成為獲得美巡賽全卡資格的中國第一人。我們對於匯豐在推動中國高爾夫球運動發展的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感到相當自豪,看到中國球手在世界逐漸崛起也相當鼓舞人心。本屆賽事群星雲集,讓‘亞洲大滿貫’之稱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