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Golf & Tennis Academy
與您同步踏入新一年 2020-01-20

[香港特別行政區 – 2020 年 1 月 20 日] - Hong Kong Golf & Tennis Academy (HKGTA) 宣佈於與美國職業高爾夫球協會(PGA)合作,在其位於西貢的 HKGTA 設立 PGA of America Learning & Performance institute。

HKGTA 配合 Bruguera Tennis Academy 及其他的體育設施,去年七月正式為 HKGTA 提供專業的高爾夫球課程,旨在鞏固 HKGTA 作為香港卓越運動學院的領航者。

PGA 是全球公認的高爾夫球訓練領航者,它由全球約 29,000 名 PGA 專業人員組成,為不同人士提供一系列的訓練課程,這些課程融合了高爾夫球的頂尖知識、數據和專長技術。

課程

PGA of America Learning & Performance institute 的教練團隊由業界精英所組成,並以擁有先進高爾夫球設施的 HKGTA 作為訓練基地,為初學者以至滿有抱負的職業球員,提供不同程度的訓練。教練會按照各人的能力制定培訓內容,內容涉及高爾夫球的各個領域,包括高爾夫球的禮節、賽事規則,賽前的心理準備,以至高爾夫球揮桿的基本技巧。 青少年課程包括私人教授、小組教授、家庭教授以及為準備參與賽事的學員而設的運動員體育發展計劃,並且特別著重在既有趣又有益的環境中,培養年輕球員對高爾夫球的熱愛。

成人課程除了包括以上青少年課程的內容外,還加入以夫婦為單位的課程,以及個人化球桿訂製服務。

此外亦提供特別的教學課程,包括如何使用開球木桿,如何揮動球道木桿或鐵桿,如何於果嶺 100 碼內擊球等。

現時 PGA 的課程已經吸引 140 名學生參與,現年 11 歲就讀於香港學堂的 Justin Lee 正是其中一名學員,他亦是 PGA 冠軍球隊的成員,Justin 就著自己在 PGA of America Learning & Performance institute的經驗表示:「我現居於香港島,因為家中的活動空間較少,因此大部份周末我們都要這兒渡過。5 歲開始我希望能夠參與更多的賽事及放膽嘗試,於是父母便為我報名參與 PGA 的課程。這兒的教練很好,我們更可以學到不同的事物,令我樂在其中。」

設施

HKGTA 擁有全港最先進的高爾夫球設施,包括 75 個帶有自動發球設備的高爾夫球擊球台、1 個 5 洞短球場、果嶺、沙坑練習場,以及 VIP 高爾夫球教練室。高爾夫球與其他運動不同之處,在於能透過先進的設備,協助球員提升球技;而 HKGTA 正是這樣誕生,它提供了一系列以技術為主的訓練,這些訓練實際上能改變球員在這項體育運動上的發揮。

Toptracer 就是一個典型例子。香港首次引進這種先進的高爾夫球科技,其攝象系統可實時跟踪高球的路徑,並以圖形形式於電腦屏幕上顯示,令球員可以清晰看到高球的軌跡和擊球形狀。這個系統除了用作教練輔助工具外,該技術亦在一些全球享負盛名的比賽中,在電視轉播時廣泛被使用,包括英國公開賽、萊德盃和 PGA 錦標賽等。

Hong Kong Golf & Tennis Academy (HKGTA) 提供的其他高爾夫球訓練包括:
- SamPutt Lab :世界領先的專業推桿和訓練系統,可對各個方面的推桿進行全面分析
- K-Vest 7-Sensor :可測量高爾夫球員的力度 - Flightscope X-3 :以雷達跟踪的方式,從以準確地測量高球和球桿的活動,及提供高爾夫球員和其裝備的功能性數據
- Swing Catalyst :視頻分析軟件
- Balance Plate Technology :該技術使用 2,000 多個高分辨率壓力傳感器,以準確測量身體周圍壓力 的分佈模式。

對於希望能藉高爾夫球作為社交活動的人士來說,Hong Kong Golf & Tennis Academy 最近剛創辦了首個美國境外的 Topgolf Swing Suite,為使用者提供一個舒適的綜合娛樂室體驗;設施包括:寫意的座椅、美食餐飲,甚至音樂。使用者可以透過巨型的螢幕挑戰不同的虛擬遊戲,不論你是否為高爾夫球員,都可以享受獨特的模擬遊戲的樂趣。

HKGTA 總經理 Kurt Greve 表示:「作為一個真正的『學院』,我們為學員提供這些完善的訓練計劃而感到自豪。這些訓練課程由一眾優秀的教練負責;與 Topgolf 及 Toptracer 的合作,是一個不容置疑的決定。這兩項設施大大提升了高爾夫球員的比賽水平。隨著比賽、挑戰和高爾夫球場選擇的增加,過程中也為大家帶來了很多樂趣。我們深信這些設施能為所有 HKGTA 的學員提供增值的機會。」

Hong Kong Golf & Tennis Academy (HKGTA) 一直被冠稱為「香港的秘密花園」,佔地 820,000 平方英呎,擁有眾多運動和康體附屬設施,為學員提供一流的高爾夫球和網球教練、國際級的設施,為下一代的體育愛好者發揮自己最大的潛能。

何不在鼠年揮動你的高爾夫球桿? 不論你是否首次揮桿,還是高爾夫球的高手,HKGTA 總會為你度身訂造一個適合你的訓練課程,請一齊參與 HKGTA 卓越的高爾夫球訓練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