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利納利及列特亮相「2019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2019-10-23

Francesco Molinari

Patrick Reed

[香港特別行政區 – 2019年10月22日 ] - 大滿貫冠軍得主莫利納利( Francesco Molinari )及列特 ( Patrick Reed ) 將出戰11月28日至12月1日舉行的歐巡賽「2020 Race to Dubai」的首站賽事 ——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現時世界排名第11位的莫利納利,十年來首次重返香港哥爾夫球會。他去年於歐巡賽的成績有目共睹,包括勇奪個人首項勞力士系列BMW PGA錦標賽冠軍;於第147屆英國公開賽稱王;以及以歐洲代表的身份出戰在法國舉行的萊德盃,於賽事中扮演重要角色,分別於5場賽事中獲取5分。

這名現年36歲的冠軍級球星隨後更擊敗大滿貫列特 ( Patrick Reed ),以及「2017 Race to Dubai」盟主弗利特伍德 ( Tommy Fleetwood ),成為首名意籍球員登上勞力士呈獻「Race to Dubai」排名榜的榜首位置,被冠譽為「歐洲第一人」。

這名意籍球員最為香港球迷熟悉的,應是2008年與萊德盃拍擋麥爾萊( Rory McIlroy ) 不敵林文堂(Lin Wen-tang ) 的那一場延長賽。

六項歐巡賽冠軍得主莫利納利表示:「『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帶給我很美好的回憶,今次我的目標是爭取更佳成績。這讓我很好地展開新一年『2020 Race to Dubai』的賽季。我希望能於季初,在香港這個享負盛名的球場中,爭取多一點分數。這將是很愉快的一周,我很期待重返香港作賽。」

現時世界排名第17位的列特將第四度亮相於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體育盛事 —— 第61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先後於2015、2016及2018年在著名的香港哥爾夫球會作賽。這名現年29歲的球員於8月勇奪PGA巡迴賽的巴克萊高爾夫球賽冠軍,隨後又以第4名完成BMW PGA錦標賽,11月將於香港劍指個人首個歐巡常規賽冠軍。

列特表示:「我很期待能再次在『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亮相,歐巡賽讓一眾球員能成為國際球員,我們能於香港的賽事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實力。我一直期望能於世界不同的地方取勝,我期望能在周日的『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爭取佳績。 」

賽事由香港哥爾夫球會主辦,今年適逢是球會 130 週年慶典;賽事正是今季亞巡賽餘下的幾場賽事之一,直接影響球員在亞巡賽排名榜的名次,故此賽事對球員有著決定性的影響。

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杜家駒先生表示:「莫利納利及列特能訪港作賽,對球迷來說是好消息。我們很期待他們倆於數星期後再次來到香港哥爾夫球會參賽。加上球星斯滕森 ( Henrik Stenson ) 坐陣,今屆賽事吸引三位大滿貫冠軍球王來港,為這項亞洲區內歷史最悠久的體育盛事之一增添色彩。」香港高爾夫球總會主席林詩鍵先生表示:「我們很歡迎莫利納利十年後再次來港;同時再次歡迎列特。本地球迷能有機會近距離觀看這些冠軍級球員的球技,絕對有助促進香港高爾夫球運動的發展。我們很期待在這項悠久歷史的賽事中,看到球員們精湛的球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