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選手週二陸續出戰,成都公開賽正賽持續升溫 2016-09-27

Busta and Fyrstenberg

Monaco

Monroe and Sitak

成都公開賽將在星期二繼續進行首輪的激烈爭奪,種子選手將陸續出戰,一共有10場單打和2場雙打,比賽將於下午1點開始在四川國際網球中心的三片球場同時開打。

5號種子西班牙人拉莫斯-維諾拉斯,世界排名最高曾達到31位,首輪將對陣資格賽選手貝雷爾,比賽在1號球場進行,不早於下午6點開始。隨後,6號種子塞爾維亞人特洛伊基將接受外卡選手、挪威新秀魯德的挑戰。

特洛伊基今年30歲,曾排名第12位,他擁有豐富的比賽經驗。相比之下,17歲的魯德則是初生牛犢,不過他曾排名青少年世界第一,實力也不容小視。魯德不久前剛剛贏得了ATP塞維利亞挑戰賽冠軍,是獲得挑戰賽冠軍的選手中最年輕的之一。

7號種子索薩,今年5月來到其職業生涯最高排名——第28,將在成都首輪對陣20歲的潛力之星俄羅斯人卡恰諾夫,本場比賽將在中央球場的下午舉行。

同時,8號種子義大利人羅倫茲今年表現也非常出色,這位34歲的老將7月在基茨比厄爾獲得首冠,是歷史上拿下首冠時年齡最大的選手。

羅倫茲首輪將對陣27歲的澳大利亞人米爾曼,後者今年也達到了生涯巔峰,一度在5月排名第60位,並在澳網和溫網打入第三輪。

明天中心賽場晚上的比賽將是賽普勒斯名將巴格達蒂斯對陣西班牙新秀卡雷尼奧·布斯塔。隨後將是中國選手吳迪對陣世界排名第96的俄羅斯人卡拉夫楚克。

31歲的巴格達蒂斯有4個ATP單打冠軍,他的對手雷尼奧·布斯塔25歲,今年在溫斯頓塞勒姆摘得單打首冠。兩人的排名只相差3位,巴格達蒂斯排第36,雷尼奧·布斯塔排第39。這將是他們首次交鋒,明晚的比賽無疑將非常具有懸念。

吳迪排名世界第193,今年初在毛伊島首次摘得ATP挑戰賽桂冠。他將在主場觀眾的助威聲中對戰俄羅斯人卡拉夫楚克,後者的實力也不弱,今年獲得過一個挑戰賽冠軍以及三個亞軍。

雙打頭號種子南非人卡拉森和美國人拉姆,今年在哈雷拿下第三個冠軍,明天將於下午1點在2號球場對戰中國組合何葉沖/孫發京。

隨後,獲得法網雙打冠軍的洛佩茲將搭檔阿根廷人摩納哥,對陣印度組合波帕納/納度傑赫亞。

在今天結束的比賽中,施瓦茨曼和摩納哥順利晉級單打第二輪,布斯塔/費斯滕伯格擊敗中國組合,進入雙打第二輪。

今天中心賽場的首場單打比賽由阿根廷人施瓦茨曼對陣美國人拉姆,拉姆雖然頑強挽救了6個賽點,但最終還是在86分鐘的比賽後4-6、5-7輸給了施瓦茨曼。

賽後,24歲的施瓦茨曼說:“首場比賽總是很艱難,我很高興獲勝了。我將在第二輪繼續提升狀態。”這位阿根廷人今年在伊斯坦布爾獲得了職業生涯首個冠軍。

前世界第8摩納哥,同樣也來自阿根廷,傷癒複出之後他狀態不錯,首輪6-1、6-2橫掃了日本選手守屋宏紀,比賽耗時僅一小時左右。

賽後,32歲的摩納哥表示:“我很享受複出後的比賽,此前我手腕有傷,缺席了賽場7個月,今年打的比賽也不多。我現在回歸了,沒有壓力。我希望排名可以再提升一點,能繼續打好每一場球。”

雙打方面,4號種子西班牙人布斯塔和波蘭人費斯滕伯格經歷苦戰,以6-2、7-6、10-6艱難擊敗中國組合柏衍/吳迪,比賽耗時1小時28分鐘。

2016年美網中,卡雷尼奧·布斯塔曾進入男雙決賽,而費滕伯格則獲得了今年的孟菲斯站雙打冠軍,可以說,這對組合實力很強,原本有望直落兩盤取勝。但是,中國組合沒有輕易讓出比賽,在主場觀眾面前打出了不少精彩得分,將比賽拖入了搶十決勝。

新西蘭人辛塔克和美國人門羅的跨國組合同樣取勝,他們6-3、1-6、10-4擊敗了阿根廷人德爾波尼斯和義大利人羅倫茲的組合,進入第二輪。

場外,ATP新秀卡恰諾夫和魯德參觀了成都著名的景點寬窄巷子。寬窄巷子由一寬一窄兩條巷子組成,建於清朝,位於成都最古老的城區之一。他們兩人不僅品嘗了四川的風味美食,還欣賞了經典的川劇變臉,收穫頗豐。